今天很不巧宜蘭下大雨,本來要去林美石磐步道的行程只好改成室內了,酒廠當然是最舒服的啦,免費參觀又可以躲雨,吸砒值無敵高。 葛瑪蘭酒廠外觀,有點歐式建築款,滿乾淨舒爽的,下大雨也不會泥巴滿地。
 
文章標籤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次公司健檢有國泰跟聯安兩家知名健檢中心可以選擇,往年的經驗我都會特別跑到台北(前公司是用美兆健檢診所),今年也不例外一定要來台北做,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聯安,特別寫一篇來紀錄一下經驗。

因為今年有選擇無痛大腸鏡跟胃鏡,所以在檢查前三天就要實施低渣飲食控制,只能吃精緻食物,不能吃蔬菜水果,算是有點反平日健康飲食建議的那種吃法,超不習慣,尤其是我平常吃滿多蔬果,一不小心就會去夾菜,然後又默默放下,好糾結。

 

檢查前一天要開始喝這兩瓶瀉藥,倒出來是像開水一樣透明的液體,飲用時要添加360cc的白開水,第一劑在晚上6點喝,用完要陸續配上1500cc白開水引發瀉意。第二劑要凌晨4:30喝,喝法一樣加360cc,但因為靠近檢查時間,之後配上800cc開水就可以。

文章標籤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都說新竹是風城,有體會過新竹九降風的人不少,但你有參加過新竹的風箏節嗎?!我沒有!(鄉巴佬)今天特地來到南寮來體驗一下萬人放風箏的盛況。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秋就是要吃仙草啊,春水堂夏季限定「烏金狀元」,就是仙草凍飲的最佳示範,一杯大杯好貴$190,但是今年只吃這一次啊,喝吧喝吧!(催眠)另一杯是我最愛的冰梅凍飲,大家一起喝起來,捉住夏天的尾巴啦!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年半以來第三度造訪日月潭,照這種氣勢,應該可以把日月潭周邊知名旅宿都住一輪了吧?(狂妄)
 
文章標籤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來到一個超過七年沒來的地方,七年前此地已經是網路爆紅的熱門景觀餐廳,經過這幾年的淬煉,經營聲勢更上層樓,不但充滿人氣,連服務的流程也極度有效率,適合求美照,快進快出的年輕人來參訪,帶小孩的親子團也可以在這跑跑。
 
  
文章標籤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騎自行車,每次都騎17公里實在無趣,於是今早想開發一條新的騎車路線來玩一下,聽說新屋有個綠色隧道好像滿推薦,但剛好卡中午,就先彎到永安漁港吃午餐。
漁港熟食區都是海鮮快炒店,我們吃的這間叫吳媽媽,第一次來吃其實無從比較哪家比較厲害,我們點了椒鹽蝦、三杯蚵、勿仔魚羹、炒飯、高麗菜,除了有點油之外,其實味道很不錯,難得肚皮還吃了一整碗炒飯又喝了一整碗羹,媽媽感動。
文章標籤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娘家附近早期有一間知名的兄弟大飯店,在那個80年台灣經濟起飛的時代,兄弟飯店一直都是宴客、聚餐的高檔場所,我小時候去吃過婚宴,印象中在那個金碧輝煌的走廊跑來跑去,真的是美好的回憶。後來兄弟飯店已經變成微風百貨,那些好兄弟呢?(硬要帶七月梗)
 
去年年底我看到一間新開的高級旅館,座落在桃園,原來兄弟都跑來這裡了。疫情期間國旅實在低迷的日子,我們趁著沒人旅遊房價超低的時候特別跑去住住看。最近五星貴婦我(?)住的高級酒店實在太少,特別把這家放在口袋的飯店拿出來開箱回憶一下,這是兄弟集團的新作品「名人堂花園大飯店」,即便是過了大半年,我對它的住房品質印象還是好得不得了,一定要一推再推。
文章標籤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ling 1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妳那麼喜歡林志玲?」

在我電腦桌面上,放著一張粉紅色背景,林志玲貼身露背小可愛,配上白色短裙,兩條纖細有致的長腿,踏著一雙高跟鞋,那嫵媚的姿態,天使般的笑容,大捲的長髮,令人 看了不由得心曠神怡。而我的 D 槽照片區裡,最多的不是自己的生活照,而是林志玲各種各樣迷人的照片,褲裝、裙裝、小禮服、比基尼、小洋裝,白紗......,百看不厭。三不五時我會把桌面上的照片換成另一張,照片雖改,不變的永遠是巧笑倩兮的志玲。我的 MSN 頭像,放的是林志玲笑容可掬的臉,MSN 的交談對話框,是以林志玲露背照為圖底的特寫,
傷心咖啡店裡,我把自己假想成林志玲的替身,連網誌都取名成稚齡姐姐。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下一站幸福.JPG

 

身在美國的上班族其實是很苦悶的。

住在德州的本身搞不好就是一件苦悶的事情,基於「生物都會自己找出路」的理論,人只要一無聊就會積極想要搞一點什麼玩意兒或找點樂子。於是我接受了網友的建議,不小心上了「下一站,幸福」的公車,成為 8% 收視率中的其中一員,也成為其中一個只要每到星期天,看完一集又要忍痛等一週的鄉民。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0808.JPG 

最近 PTT 的薪水版有一串非常長的討論串,標題是「67,68,69,70......你們現在在幹嘛啊?」距離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討論串,算算也有兩年的時間了,一個相同的討論串可以在 PTT 持續兩年,實在很不容易。最近這個討論串不但持續發燒,而且還出現了另外兩個相關的討論串,分別是「60-65 年次,你們在做什麼?」與「73 在幹嘛?」

討論串偶爾也有變質的時候,有些人分享到後來,好像變成只有五子登科的神人分享,才有推的價值,或是比薪水、比財富,不過大多數網路上的鄉民其實都只是單純分享,看到許多人靠自己雙手打出不同的天地,或是靠自己雙腳走出不同的康莊大道,真的非常有趣,也很受教。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6202.JPG 

在賭場裡,吃角子老虎機台前,賭客們專注的看著螢幕,指間熟練的操作著按鍵,機器發出悅耳的叮叮聲,或是清脆的音樂聲;擲骰子賭桌上圍著一堆賭客,大聲的吆喝著,忙著下注,拿取籌碼,緊盯著那兩顆骰子擲出的數字是否給自己帶來財富;黑傑克21點的牌桌上,莊家熟練的發牌,玩家熟練的用手指戳戳桌面要牌,或是一個眼色示意不用;送飲料的小姐們忙碌的穿梭來去,盤子上不但放滿了飲料,還有一疊小費。

過了 21 歲,可以合法看到的人生百態除了日常生活之外,還多了賭場這塊。只要持有合法的身分證件 (ID) 跟足夠的老本,似乎要怎樣墮落都行。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856.JPG

大 多數的美國人總是在一年剛開始的時候,就把一整年要休的假期規劃好,配合著週休二日跟週間假期,如果巧妙的把私人休假日安插上去的話,往往一年至少可以弄出三四個長假。

所以,七月初的國慶一定要放上一週的郵輪假,感恩節一定要花個五天把火雞吃乾淨,而耶誕節就一定要在家整整欣賞兩個星期耶誕燈飾,沒辦法,都佈置了嘛,不放到新年開始才收假,肯定對不起自己。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1514.JPG

我一直以為,只要在美國進了大公司,從此以後我的人生就會像歐巴馬總統一樣,身邊充斥著穿著筆挺西裝的幕僚,帥氣的拿著鑲金邊的公文夾,坐在外頭 的沙發上,排隊等候著我宣旨晉見。我一直以為,在擠滿了全天下最聰明員工的會議室裡,與會者一定手拿裝滿紅酒的高腳杯,談論著那些與世界級廠商合作的賺錢策略、或是如何擴張商業版圖的心機計謀。

我錯了。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shvill, TN 出差的旅館大廳 

敝公司在科技業裡也算是小有名氣,既然身為高科技業的一員,對員工的行蹤不能不發展一套瞭如執掌的系統進行監控。

在員工下海入行的第一天起,公司就利用姓名的關鍵字來設定了電子信箱、即時通訊 (Instant Messenger,又稱 IM),只要持有公司電腦,穿透力簡直無所不在,上天下海,無所遁形,厲害程度只有植入狗狗身上007手臂的電子晶片可比擬。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5190.JPG

夜暮低垂的時候,我走出辦公室,拿起手機一看,已經晚上八點了。這樣的下班時間,對很多台灣的人來說,或許還算是早的,但是在 美國公司上班的人來說,已經算是很晚了。原本滿滿的停車場,只剩下五台車子,其中一台是我的。冷風撲面讓我瑟縮了一下,我才想起原來今天忙得連中餐都沒吃。

這樣的情況從星期一到現在都是這樣。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車窗被打破 

有看稚齡噗浪的人大概都知道,這幾天本人遭遇到非常低潮的工作瓶頸,這樣的瓶頸把我的快樂與自信一點一點的磨去,偶爾也會想著乾脆就不幹了回家吃自己算了,但是為了生活廣大的熱情忠實讀者還是要咬牙忍耐下去。

除了工作不順之外,上星期又遭遇到車窗被歹徒打破,企圖偷竊我的音響不成,惡劣的打破另一個車窗,還把GPS與iPod電源線等不太貴重、但是對生活還滿重要的小東西偷走。那天,思考工作該如何突破之際,看到愛車遭到重擊的那一刻,覺得人生好像就應該這樣,打擊一直來一直來都不用停,而我只是站在那邊不斷的承受就可以了。更鬱悶的是保險一毛也不賠,因為一切都是 below deductible 啊!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 PTT 看到一個文章,原文是這樣的:

※ 引述《nj360 (360)》之銘言:
小弟目前人在美國, 之前在這裡念書後並在美國某手機公司工作2年,
被砍之後, 目前有2個offer很難做決定,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寫完上一篇文章之後,陸陸續續又發現許多公司內部的詭異制度,到底是不是因為景氣太差所以老是在搞 cost down,連最基礎的「工欲善其事」都無法執行,害我一時三刻實在是有點難以適應:

辦公桌上的分機無法打美國國內長途電話真的讓我很不爽 。(OS:阿你是要打到哪去?)
公司設有健身房,可是使用者必須付費也讓我覺得匪夷所思。(OS:老娘決定用自己社區免費的。)
公司的 cafeteria 下午一點半就關了,來不及吃午餐的話麻煩吃自己。(OS:還好我都帶便當,省錢唷。)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抱歉,最近的文章都沒有照片,稚齡沒有心情拍照片。

自從開始工作以後,每天我都活在緊張的情緒中,跟第一天上小學孩子的家長一樣 (小孩不擔心遲到,只有家長會) ,我每天都很擔心自己起不來,第一天上班,公司人事部聲明早上八點一定要準時到達,此後的一個星期,我的日曆上都顯示著早上八點要連續開四個小時的會,因此當早晨七點鬧鐘準時高唱起床號的時候,有那麼一剎那,我真想回到之前放長假睡大覺的無業遊民狀態。當然,最後我還是乖乖去上班了,這一切都是為了錢。

就算是志玲姐姐,也不可能拍片不拿錢是吧?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