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公司健檢有國泰跟聯安兩家知名健檢中心可以選擇,往年的經驗我都會特別跑到台北(前公司是用美兆健檢診所),今年也不例外一定要來台北做,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聯安,特別寫一篇來紀錄一下經驗。

因為今年有選擇無痛大腸鏡跟胃鏡,所以在檢查前三天就要實施低渣飲食控制,只能吃精緻食物,不能吃蔬菜水果,算是有點反平日健康飲食建議的那種吃法,超不習慣,尤其是我平常吃滿多蔬果,一不小心就會去夾菜,然後又默默放下,好糾結。

 

檢查前一天要開始喝這兩瓶瀉藥,倒出來是像開水一樣透明的液體,飲用時要添加360cc的白開水,第一劑在晚上6點喝,用完要陸續配上1500cc白開水引發瀉意。第二劑要凌晨4:30喝,喝法一樣加360cc,但因為靠近檢查時間,之後配上800cc開水就可以。

 雖說喝法聽起來很簡單,瀉藥加水的味道也有點像鹹甜水不難喝,但副作用是喝完好想吐,一直有噁心感,第一劑是忍下來了,但第二劑3:3起床,沒睡飽又硬要喝,撐了1.25小時後還是吐了 超慘⋯⋯但解便的部分只要有乾淨,應該還是可以做....吧?(鴕鳥心態的想闖關)

 

  

聯安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小巨蛋附近,車子可以停在台北體育館樓下,$40/hr收費不便宜,但為了健康只能吞了,今天開進停車場是還是晴天,但一出停車場電梯就看到下大雨,只好默默走回去車上拿傘....@@

聯安診所的位置在地下二樓,消毒量體溫後可以在等待區有人會收取健保卡、糞便檢體跟事先寄來的問券。因為疫情的關係,全程都要配戴口罩唷。

 

  

登記完畢後會歸還健保卡,並且給一條置物櫃的感應手環(粉紅色這條),今天我7:30am就從新竹開一小時車來報到了,報到完畢才7:33而已,眼睛快張不開。

 

 

更衣室裡的置物櫃是感應式的,空間很大很夠放。

 

更衣完會收集尿液,這邊的集尿杯口徑比美兆的大一點,比較好用,收集完倒到管子裡再放在下面的網子上就好,診所會自己來收。 

 

   

休息區在各診間的中心區塊,位置不算很多但環境還算明亮舒適。大家都換上一樣顏色的運動服,美兆則是男女分色,運動服是厚款的,缺點是量體重可能會比較重(是本來就重吧,很愛牽拖),優點是在冷氣房比較不冷,褲腳的部分是束口款式,做某些檢查時不會一直掉下來。

  

   

診間區,這邊是放射性X光。


 

另一邊的等休息區,看起來很像高級圖書館的裝潢。

 

  

軟針在袖子裡面了,剛完成抽血,由於腸胃鏡等待人數太多,而且檢查項目時間比較久,我先被安排到婦科。這次除了抹片與陰超是定番之外,我還加選了 HPV人類乳突病毒的選項,跟抹片一起做,做好做滿。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腸胃鏡了。先有一個護理師來幫我調整躺姿,然後麻醉師來測試完軟針狀況之後我就斷片了,待回神之後所有檢查就做好了,這次是我第一次觀察腸胃狀況,醫師事後講解時也說因為我的狀況還不錯,這個項目每兩年做一次就可以,腸胃健康真的很重要阿,有了醫師的判斷,也對自己身體狀況更了解了。

 

  

接下來就是吃午餐囉,因為我從早到中午都沒吃,所以等到吃了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餐點還滿營養均衡的,吃得超飽。吃完之後把加選項目結帳,今天的檢查就結束了,檢查報告應該是兩週之後才會寄到手上,因此今天是不會有醫師總結的 (跟美兆有一點不太一樣)。

 

以上健檢經驗僅供參考,詳細檢查項目還是要諮詢健檢中心唷!祝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安健檢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