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大家都聽過曾參殺人的故事:曾參的鄰居跑去跟曾參媽說:「喂,你兒子殺人了。」第一次曾參媽不相信自己的兒子會幹出這種蠢事,但是連續三個鄰居跑到她家來講一樣的事情的時候,曾參媽就屈服在這種謠言之下了。

我會忽然在一群金髮碧眼的美國社會中想起曾參媽這個在中國歷史上幾乎沒什麼特別地位的婦人,原因都要拜ETS之賜。

路人的疑問:ETS和曾參媽又有啥關係啊?

剛開始做OG邏輯的時候,做錯很多,就像ETS到我的左邊跟我說:「哇哈哈,你是白痴!」做第二遍的時候錯得沒那麼多了,所以我覺得我跟曾參媽一樣不太想鳥這個亂放炮的ETS。但是開始做LSAT的時候,ETS又跑到我的右邊跟我說:「哇哈哈,你是白痴。」等到開始做GWD的時候,ETS又跑到我的頭上跟我說:「我不是早跟你講了嗎?你是白痴。」最後還不忘來個很具代表性的哇哈哈。

故事的最後,曾參媽當然發現自己被鄰居耍了。她成了中國最有名的海鷗 (gull:易受騙的人)。按照這種邏輯來說,我是應該要笑還是要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