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下午一點從Charlottesville出發,到Pittsburgh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中間山路黑壓壓一片,什麼都看不到也就算了,還要擔心萬一有鹿衝出來,那簡直是必死無疑。好不容易趕到Pittsburgh,早已經錯過和Tepper校友Rick約定的時間,旅館也來不及找,還是先赴約吧。

會面的除了
Rick之外,還有另一個二年級生Yo-Wei夫婦,他們非常熱心的向我介紹了Tepper的強項:Finance and Analytical Marketing。如果想朝著Wall Street發展的話,Tepper絕對是一個值得的好學校,近幾年Tepper的畢業生,無論在internship and full-time工作上的表現,都是十分亮眼的,每年Tepper只收150人左右,個個都是業界的精英,自然在career development也有傑出的成績,才足以在東岸名校當中立足。以Class of 2005 and 2006來說,每一個學生都是在畢業前就有好幾個offer在手,其中不乏大公司超水準的benefit package,這對於畢業後想留在美國工作幾年的學生來說,是相當好的選擇。

此外,
Tepper的課程結合了思考、創新、與teamwork,有許多大公司的project採用學生的設計,不光是用在marketing and operation,也包括product development and brand management。此外Management Game更是Tepper最有趣的一門課了,不但可以在玩樂當中學習,而且也可以了解許多基本知識的運用和操作,實戰效果非常好。此外,Tepper並不是向傳說中的科技怪人聚集的地方,Pittsburgh當地人文薈萃,因此也深深影響了Tepper學生的課餘生活,總的來說,Tepper的學生是非常多元與不拘小節的,跟我這種大喇喇的個性真是不謀而合。

11/9
的面試官是James Frick,我一直都以為是個老頭子,沒想到對方年輕得令我大吃一驚,聽說他人很nice,老實說,我對nice的人實在是摸不著底,也只好見招拆招了。一上來他跟我說今天有電影公司的人來Tepper拍片,片名好像叫做Smart guy吧?不過我不太知道是誰演的,從James的窗口,可以看到片廠的人走來走去的樣子,真是個奇怪的面試環境。面試問題很基本,網路上很多人分享過了,我的經驗也差不多就那幾題:
Go through your resume?
What’s your leadership?
Tell me about your teamwork experience.
What’s your hobby?

我一開始就滔滔不絕的講了一堆,不過對方好像沒有想像中的
nice啊!他好像拼命想顯得對我的話題很有興趣的樣子,但是看得出來那是裝的啦,也許他比較有興趣的是窗外的那些人吧,哈哈~算了,反正大約35分鐘搞定,我客套了幾句就晃出去了。接下來有個學生一對一的帶我上學校各處參觀,真是超體貼的享受呢。

這是個特殊的美國學生,想到亞洲去工作,還特別學了中文跟日文,最近剛拒掉
HoneywellOffer,看來還挺牛的,我問了她好些問題,都是跟上課還有工作有關的,她說學校給的工作機會頗多的,有時候都不知道要怎樣選,所以自己在學習上選課的安排比較重要,最好仔細思考將來想做的工作再選課,當然萬一不喜歡internship的工作,到full-time再換也是可以的,學校有很多機會可以提供轉職的服務,不用擔心full-time internship一定要一樣。此外在Tepper很多人都是想轉finance的,可是其實學校marketing的機會也很多,因此在沒人搶的情況之下,marketing可挑選的工作相對要輕鬆的多了。此外Tepper比其他學校提供更多的亞洲工作機會,這也是她當初選擇Tepper的考量之一。

下午本來我還要上課的,可是也許是前幾天趕路太累了,體力實在支持不住了,再加上接待我的下一個學生沒有
show up,所以我就藉此遁逃了。不知道我這種行為會不會對錄取結果有影響啊?!擔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