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標題算是參考了瓊瑤阿姨的「又見一簾幽夢」,忽然想起裡面的香水名稱「Dream's Link」,還有那首聽了真是夢幻到雞皮疙瘩的主題曲「夢女孩」。尤其在這個時候,我的心境 (與生理?) 蒼老到很久都沒有想過任何跟青春少女夢幻浪漫有關的任何事情,「又見一簾幽夢」的主題曲卻在考美國商用法律學的前幾天回盪在我的腦海。至於「又見一簾幽夢」跟美國商用法到底有什麼關聯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唯一可能的理由是好友送的一小罐 Dior Pure Poison 香水,帶給我滿室濃郁的女性浪漫。

自從西雅圖之行回來以後,很久都沒有興致打扮的漂漂亮亮出門,每天澀縮在一件黑漆漆的外套中,過著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日子。當身材走樣心境更替之際,我好像也越來越不想替自己的人生投注新的活力,頂多只是表現得跟平常一樣 Happy,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特別高興,只有在深夜回到自己的住所,才發現自己深深的失落。在課堂上發呆似的看著教授在黑板畫上 Business Cycle,真感覺到自己就是停滯在那個毫無希望的 Recession Point,可惜我的個人市場不會有另外一隻看不見的手,像美國偉大的 Federal Reserve 一樣,把利息降個幾個 bps 就可以神奇的把我的情緒帶向高峰。

所以,最近我對週遭所發生的事情,其實是很遲鈍的。有時候想想,乾脆回到白窐紀去找那些失散多年的同伴算了,幹嘛在這邊跟一堆外星人一起考期中考?!

下午我躺在床上唸著那些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有機會使用的法律條文,忽然發現我右腳的腳趾甲正在跟我說哈囉。

咦?!我不是
沒有那片腳趾甲嗎?

原來在我腦袋放空的時刻,新生命 (?) 已經不知不覺的開始萌芽,當我失落的時候,其實世界一樣也在轉動。新生的腳趾甲還只有一半,但是看得出來很努力的在長,或許我也應該做點什麼讓自己改變一下吧?

看來應該要找個機會用一下那罐「Dior Pure Poison」,雖然那個味道真的成熟到不太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