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地方,是一個離學校撘公車十分鐘的一個老舊公寓裡。

說它老舊,但是其實並沒有那麼差,房間乾乾淨淨的鋪著地毯,粉刷得雪白的牆壁上沒有一絲污垢,房租合理,水電費全包,空間也大到夠我滿地滾,採光充足,窗外的視野也好得不得了。電梯雖然常常要修理維護,但是多年來也很盡責的送大家上下樓。老舊公寓的門也很老舊,儘管已經漆上油漆,但是門把上一個普普通通的老鎖,怎樣都隱隱約約可以透露這棟樓年紀不輕。不過那些都不重要,只要住得舒服就好。

我真是個無欲無求的人。

直到今天,老舊公寓終於忍不住對我開了一個大玩笑。

當我跟大輔,安琪拉還有他卡桑買完菜回來,一堆人提著大包小包的準備進門休息,本人照例拿出鑰匙開門,大輔還不忘在旁邊催促:『快快快,重死了!』我俐落的拿出鑰匙熟練的插入、旋轉,然後......耶?



鑰匙就斷成這樣了.......

我真的沒有很暴力的開門啊!(驚恐 + 死不承認)

當我舉起手上握著的後半段愣住的時候,大輔跟他卡桑兩個日本人的錯愕表情整個就跟漫畫裡的人物沒兩樣。

卡在裡面的前半段本來還被我摳出來,沒想到自作聰明的大輔又把它塞進去企圖打開,結果就是一堆人蹲在門外等了二十分鐘房東才找工具把卡進去的那一半夾出來。他卡桑因為太無聊還直接拿電腦出來坐在我家門口上網打發時間,樓上樓下奔波找房東的我真是對這群朋友一整個無言。

搞不好那兩個日本人也對我很無言。唉~

奇怪,我活到這麼大也從來沒看過鑰匙會斷成兩半的,而且還是開門的時候發生,看來真的有必要要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恐龍附身,不然怎麼天生這麼暴力。

最後房東給了我一把新打的鑰匙,但是怎麼開都不如舊的那隻順暢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