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匹茲堡天天吃零食而爆肥的稚齡,下定決心來加州減肥,經過網友的鼓勵,本人在昨天踏出成功的第一步。為什麼拖這麼久呢?因為老哥好幾個禮拜前預訂的 Wii Fit 終於在昨晚送達啦!Wii Fit 送來的時候還真是超大一箱的,主要就是那個傳說中可以量體重、測平衡的踏板,還有一個需要一直破關的 Wii Fit CD。



包裝長得跟上面這個差不多。Wii Fit 一開始會先叫你輸入身高生日等資料,然後讓你站在踏板上,先幫你量體重,算 BMI 值,然後讓你做平衡測試,最後決定你的「體力年齡」,我第一天測量的結果居然是 43 歲,啊啊啊~真是超大打擊!好歹小的時候我也是個跑步健將,現在居然也會有身體提前老化的徵兆,真的是沒救了。還好這個可以天天測,所以慢慢會有進步的!(OS:好傻好天真?)

體力測試結束後,畫面會問你要不要設定一些目標,例如在幾週之後瘦掉/增肥幾磅之類的。我設定兩個星期要瘦兩磅,不過老哥覺得不太可能,我也這麼想。(OS:那妳幹嘛還玩?)

進入 Training 以後,有瑜珈、平衡、有氧、強度等訓練,每一種訓練一開始都只有四個小遊戲,要慢慢玩累積到一定分數的時候其他遊戲才會慢慢顯現出來。我覺得最累的就是有氧訓練裡的呼啦圈遊戲,要站在踏板上一直扭一直扭,可以讓腰跟大腿都運動到,短短三分鐘就可以搞到氣喘如牛,運動完以後大腿會酸到整個發抖 (OS:是你平常太少運動了吧?),感覺還滿有用的。就因為太喜歡這個遊戲,所以本人這兩天都在衝成績,一站上踏板屁股就像裝了電動馬達一樣,分數 274 分,榮獲全家的冠軍寶座。

另外一個我覺得會運動到的遊戲是慢跑,因為要把遙控器放在口袋,跟著畫面跑,如果不偷懶不作弊,跑完會覺得還滿喘的,也會流一點點汗,不過缺點是跑到一半會覺得有點無聊,因為畫面好像改變不大,也沒有很多衝分數的機會,所以第一天就不想繼續玩了。

我比較很有難度的訓練是瑜珈,一開始訓練呼吸、彎曲身體等都還算簡單,但是後來有一個跟包裝一樣,需要單腳站立的姿勢,那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每次單腳站立我就會從踏板上摔下來,平衡感整個很弱。看來要破關生出其他小瑜珈遊戲應該要還要很長一段時間。

平衡方面的訓練我也玩了一些,小遊戲包括滑雪,雪地彈跳,落彈珠 (用腳下施壓讓畫面裡的彈珠掉進洞裡),每次玩完就會覺得自己能成功學會走路是老天保佑,我平衡感真的很差,分數都不高,老是被 Wii 評斷為 Unbalance 一族。

今天是第二天玩 Wii Fit,體力年齡有進步了,顯示 32 歲,不過離理想狀態還很遙遠,而且體重不降反升,到底是怎樣 (怒)!所以後來又一直玩呼啦圈的遊戲了,反正我是屬於中廣型的身材,一直扭腰應該也會運動到吧?!最後我拿下了 299 分的成績,累得要死~

不知道 Wii Fit 之後還會跑出什麼遊戲出來,好期待喔!台灣應該早就出了吧,有誰有玩過的可以說一下成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