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中毒史 

 

電腦中毒前一秒鐘,我還記得我對電影、中文歌 MP3,甚至是 KTV 與 MV 異常熱愛。每天我最常上網瀏覽的,不是 Wall Street Journal 豐富有內容的國外新聞,而是 Youtube 裡記者跑到紐約街頭採訪因為牙醫考試沒考好而瘋狂發飆的陳公主。

沒辦法, MBA 的生活是苦悶的,就算出了國唸了個洋碩士,骨子裡還是愛台灣,身上的每個細胞都吶喊著:「我是正港台妹!」

台妹稚齡的家裡沒有電視,空虛寂寞時只能靠電腦來排遣日子,聽起來很宅,是嗎?但是看倌啊,寂寞的留學生不只有我,我有聽說有人因為太怕寂寞而搞了兩台電腦,原因只是單純的懼怕某台電腦中毒之後棄自己而去,平時兩台電腦都開著,一台上網一台當電視在看,旁邊還配個幾百 G 的硬碟裡面裝滿了各種各樣的片子 (不要懷疑,正常的情色的都有,男人嘛~)。

所以當台妹稚齡的電腦上共生了 1000+ 木馬病毒之後,內心難過的並不是「明天還有報告要交,連備份都沒有。」也不是竊喜「還好我的 presentation 已經做完了,那檔案被病毒吃光也沒關係。」最怕的是萬能的 Windows Explore 如果死掉,那我接下來的人生到底要靠誰?!

上一篇的讀者 LilianWu 說到:「美女不會弄電腦是正常的。」那是因為正妹的身邊都有一個以上的好人會幫忙修電腦,就算正妹的電腦沒壞,好人們也會爭先恐後的電腦先弄壞再修好。可惜稚齡我又不美又不正,就算在電腦工程科系最知名的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唸書,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理的,於是我認份的在賽門 X 克程式的指示下,乖乖的進行殺毒程序。

「哼哼~掃毒也很簡單嘛,我用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殺了你們。」頭腦簡單的稚齡只用了右手食指,快樂的殺著病毒,砍著不知名的檔案,然後重新啟動電腦。但是電腦重啟了一半,就卡死了,同時也卡死了我殺病毒的樂趣。認份點,我對電腦還是不懂,無知產生懼怕,決定跟老哥求救,他掌管全公司的電腦,應該不在乎再多管一台。

老哥用遙控的方式來控制我的電腦,檢查檔案,啦哩拉雜的程序做了一圈,然後宣判:「妳這毒沒殺乾淨啦,自己去下載專門掃木馬的軟體。」接著丟給我一個不知名的連結,我乖乖的下載檔案,用那個軟體跑了十幾次,又抓出二十幾隻病毒,我一直跑程式跑到再也抓不出病毒為止,一有病毒出來就殺,但是電腦的設定也開始變得怪怪的,但我也找不出是什麼原因。

還好,學校有電腦維修室,只要電腦是跟學校買的就可以免費維修,不修白不修,隔天我一早就去電腦室報到,說明了原由,門口的比爾先生冷冷的,看也不看我一眼 (因為他老是在打電動),叫我中午再回去領電腦。我總覺得比爾混混的,搞不好最後會原封不動的把電腦還給我,什麼都不做。果然我最後去拿電腦的時候,比爾的確就說掃不出毒來,而我檢查了一下發現電腦設定還是有點怪,跟中毒之前不太一樣:

1. 上 Windows Explorer 時,上面的「工具」選項--> Internet Option --> Privacy 的設定,我習慣放在 「Medium High」。中毒以來,程式關掉重開後,老是會跳回 「Accept All Cookies」;此外上網上到一半,偶爾會跳出奇奇怪怪廣告畫面,還滿討厭的。

2. 平常我習慣用指紋登入電腦,以前刷一下指紋就可以過,但是現在刷完之後還要按 OK,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有人知道怎樣修復上面這兩個設定嗎?麻煩看到這篇的好心人幫忙一下。感恩~

不知道怎麼著, windows 自動更新以後,這兩個設定就自動修復了,到目前為止好像都恢復正常了。好險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