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92.JPG 

說這年頭,寫 blog 的人越來越少,放眼網路上的部落格排行榜雖然很多,但是點進去一看不是搞網拍做傳直銷,就是大頭正妹貼圖。身為醜女委員會最忠實的會員 (妳是董事了根本!),總覺得氾濫過多的美女有誇大不實的嫌疑 (奇怪我行走江湖多年也從沒看過滿街正妹這種榮景<--那是因為妳走路都低著頭吧),此風不可長,因此趁著還沒上班吃飽太閒的時節,天天上網找有趣又有料的部落格。

有趣又有料的部落格挺多,但是不知道是大家懶病同時發作還是罷寫正夯,更新的速度之慢讓我這個天天窩在家裡的宅婆等到花兒的根部都爛掉了。狗被逼急尚且知道要跳牆,人為了找樂子總會開始做出一些奇怪的舉動出來,於是最近本人致力於 MBA 期間一直無暇顧及的噗浪客,才發現這世界上有趣的梗原來都漂到噗海上去了。

有了噗浪,就不用長篇大論的寫日記;有了噗浪,在上面哀嚎兩句就有一堆人回應;有了噗浪,不必費心造訪人家家裡就可知天下事;有了噗浪,跟網友對話就特別省事。我才噗了一個禮拜,MSN 立刻變成過去式,Blog 咦~哪有這回事?手機只拿來聊正事,這樣下去大概還等不到上工日記,這個網誌就會被資源回收了。

說到資源回收,就不能不提一下照片檔這種好物。因為省空間,老爸曾經一股腦把家裡大多數的中古照片都掃成照片檔備份,這樣萬一舊照片被資源回收也比較不痛。記得以前小時候出去玩,都要帶很多底片以防萬一,拍照也要擺好姿勢拍的美美的才不會浪費底片,我大學才去歐洲半個月,皮箱裡就塞了36 捲底片,當初如果沒拍完的以歐洲價八折賣給同團的,搞不好還可以賺一小票補貼機票這樣。現在有了數位像機,連相紙長什麼樣子搞不好很多剛出生幾年的都沒見過,只要 G 數夠大,電池夠力,隨便拍爛都可以一直重拍,難怪像拍立得跟柯達差點被搞死,好在這些公司生存能力就跟我房間裡的蟲蟲大軍一樣強大,一時三刻不會見閻王。

有了照片檔之後,沖印相片忽然就給他復古了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要一貼上復古的標籤,收費也就可以漫天喊價。像最近學校就寄了一封信來說畢業照的訂購,搞得我有被剝光剝削的快感。事情是這樣的,我們 MBA 畢業典禮那天,學校外包了一家拍照公司幫所有畢業生拍攝跟商學院院長握手、領畢業證書的個人照,然後一張照片賣 16 到 60 美金不等的價格 (看大小、張數、含不含相框)。畢業照跟結婚照一樣都有某種「一生一次」的 DNA 密碼,一般人大概想說拍了都拍了也只好硬著頭皮被學校剝削了這最後一次,既然我也只是個鄉民,自然也不例外,硬著頭皮付了帳,總覺得那三張薄薄的相紙居然給我賣到 60 美金,真的不合理到了一個極致。我知道有些讀者大概會放「不爽不要買」的大絕,不過我也應該有「買了但是很心痛」的選擇權吧!

總之話題跳回來,噗浪噗久後,我寫網誌的動力都退化到三歲時期,我大概要開始學那些正妹一樣,貼幾張圖意思意思了。今天貼的圖是星期六去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白痴造句法:老師點名:「聖安東尼」,「噢!」) 的 River Walk 拍出來的照片。River Walk 是一個人工河建出來的商圈,河上有導覽船,岸邊有很多咖啡店、餐廳等等,走在河邊的路上有好多白人正妹,短短的群擺隨風飄逸這樣,看得我心曠神怡,可惜回來才發現居然沒有一張正妹圖,風景圖倒是不少。

開頭那張照片是測試自己拍景深自爽來的,同理還可以用在拍食物、拍花這樣。

DSC01346.JPG

這一家漢堡還真是好吃到爆炸啊!

DSC01397.JPG 

這張也是在玩景深,不過對面那一棟高高的其實是高級旅館。

DSC01474.JPG 

鳥瞰 River Walk 大概就是這樣花團錦簇的春光,但是其實這根本就是熱呼呼的六月夏天,但是河邊氣溫其實還滿宜人,反而是從空橋拍攝的時候太陽直曬頗燒。

DSC01473.JPG

兩岸都是窄窄的行人道,遊客頗多但是不會太擠,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在咖啡店裡吃喝。

DSC01467.JPG 

很多店無酒精非果汁的飲料都是可以續杯,所以一堆人在這邊喝起下午茶來了。通常美國大城市都規定不能在路上喝酒,但是在河邊卻可以自己帶酒喝個夠,真神奇。

DSC01459.JPG 

River Walk 其實不算很大圈,而且很多人都坐導覽船咻的一下就看完了,還有人不知道是趕時間腿比較長用跑的這樣逛,啪啪走兩個小時就走完了。阿我個人偏好在岸邊慢慢走,邊走邊拍照,偶而還一直吵著要買東西喝上廁所,十分狗屎狗尿這樣,慢慢搞就搞了七個鐘頭,難怪那晚沾枕即睡,香甜的咧!

 

DSC01483.JPG 

這是阿拉莫 (Alamo),古代美墨戰爭的古城。看了簡介才知道,原來這場戰爭最後寡 (200 人) 不擊眾 (上千人) 輸了,如果當初知道這個地方最後還是成為美國領土的一部分,不如不要打算了,死那麼多人血都是白流又不環保。 (OS:所以今天的主題還是資源回收嗎?)

總之擠一篇日記還滿花時間的,難怪大家愛噗 (主題跳回來)。等下要來去打個保齡球,希望今天分數可以破 70 啊!<--目標這麼低,到底會不會打啊妳?!

補一個圖說:相簿裡還有一些新照片,有空搬張板凳欣賞一下吧。

再補一個稚齡說:想加入我的噗浪請按
這裡,首頁最上方也有顯示連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