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十幾年前威爾史密斯先生演出「ID4」一片轟動全球以後,全世界都知道,七月四號是美國的國慶日。(OS:不是吧?歷史課本有教喔,是妳自己沒唸書吧?!這一天對學生來說是放假日、對上班族來說是犒賞日、對於我這種遊手好閒之輩應該算是出去玩樂的日子。

 

DSCN3566.JPG 

本人在美國也待了不少年,覺得這個國家的人民愛國心頗高,只要是跟國家有關的節慶日都會用力的慶祝並且深感榮耀,電視上好像也很少有對政府罵來罵去的情況,每次看到美國人對自己的國家、歷史上的偉人、或居住的城市有很高的向心力,說實在的還頗羨慕美國這種民族性。

 

DSCN3530.JPG 

今年美國國慶跟往年在其他都市過的日子一樣,天氣不錯,放煙火的地點,是在河畔的「鳥女士湖」( Lady Bird Lake) 旁的廣場舉行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地點取一個這麼奇怪的名字,我看到以後真的忍不住噗哧一聲啊哇哈哈......)。為了車流通行順利,附近交通有點管制,所以我們特別把車子停到有一點距離的 Zilker Park,那個地方是個天然加上一點點人工設計的大眾游泳池,停在那邊不但不用收錢,還可以看到穿著泳衣的帥哥正妹,天氣已經很熱了,還看得我血脈賁張,忍不住很想跳到浴池去給他游一下新學的蛙式。但是後來看到池水深度超過 1.5m,立刻就很龜的打消了這個傻念頭。

 

 

DSCN3551.JPG 

走到鳥女士湖大概是三十分鐘左右的距離,但是奧斯汀這個地方的特點就是,夏季太陽不到八點半以後是絕對不會下山的,我們差不多五點半停好車子,才走了一下下,太陽就快把我身上的肥油給逼出來,怕中暑也只好走慢一點,花了大概四十分鐘。到了廣場上面還一直凹老太請我吃剉冰,這裡的冰跟台灣有點不一樣,是先在杯子裡塞緊緊的冰,然後可以澆各種不同顏色/口味的糖水,技術好的話同一杯可以吃多種不同的口味;但是像我這種技術不好的,通常都變成各種口味混在一起完全無法分辨。XDD (吃冰的圖就沒拍了,要我黏呼呼的手同時拿冰+拍照,在完全沒桌子的情況之下,實在是太困難了。)

DSC01623.JPG 

這是下午六點多的廣場,人還不算很多,大批的人潮要太陽下山以後才會忽然出現。這告訴我們一件事情:明年如果還要來的話,記得要晚一點到,免得被曬成焦炭。從照片中隱約可以看到大型音響,那是因為奧斯汀交響樂團晚上會到廣場來演奏,而且一整個下午都有廣播電臺在播放愛國歌曲,很多旋律其實很熟悉也很好聽,現場氣氛還不錯。攤販們都很守規矩的設在廣場的週邊,不會影響觀眾的視野。

DSCN3570.JPG 

不過年輕人倒是成群結隊的在玩大富翁或打牌,看起來很怡然自得啊!天色漸漸的晚了,氣溫也低了下來,主持人宣布:「現在溫度降到華氏 95 (攝氏 35),天氣很好......」一聽整個囧,有沒有華式 95 度溫度算低的八卦?!

太陽下山以後,煙火的重頭戲就上場了。開拍之前我還一直在測試相機,不過手震很厲害,所以拍不好就不要怪我了。這又告訴我們一件事情,要拍煙火的話要記得帶腳架啊!

 

DSC01653.JPG 

我們坐的位置其實滿不錯的,離煙火距離很近,如果躺下來看會有 3D 的效果出來。只不過地上超多螞蟻的,這又給了我們另一個教訓:明年要來的話記得帶個摺疊椅或是野餐塑膠布來坐。


 DSC01687.JPG

晚會的主持人說這個煙火是「全美最佳煙火之一」(one of the best in the country),老實說,看過台灣煙火的我是覺得還好啦,效果很一般,老老實實的沒什麼特殊造型。晚會方面,要不是整個流程有太多人發言,管絃樂團的演奏一直斷掉的話,我覺得氣氛還會更好一些。

DSC01709.JPG 

這張是結束以後萬人撤退的畫面。一開始我們還覺得自己有可能出不去呢,結果沒想到開上高速公路以後其實很快就到家了,一點也沒有塞車,說穿了,奧斯汀還真是個小城市,人口真是好聚好散。


稚齡說:今年看煙火的教訓還真多

 

圖說:相簿裡面還有一些沒放上來的照片,請慢用。

影音說:文章開頭貼一段最後錄到幾秒鐘的片段。不過不太清楚要怎樣把無名裡的影音貼到文章裡面,所以最後還是用 Youtube 的程式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