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抱歉,最近的文章都沒有照片,稚齡沒有心情拍照片。

自從開始工作以後,每天我都活在緊張的情緒中,跟第一天上小學孩子的家長一樣 (小孩不擔心遲到,只有家長會) ,我每天都很擔心自己起不來,第一天上班,公司人事部聲明早上八點一定要準時到達,此後的一個星期,我的日曆上都顯示著早上八點要連續開四個小時的會,因此當早晨七點鬧鐘準時高唱起床號的時候,有那麼一剎那,我真想回到之前放長假睡大覺的無業遊民狀態。當然,最後我還是乖乖去上班了,這一切都是為了錢。

就算是志玲姐姐,也不可能拍片不拿錢是吧?

上班拿薪水,天經地義,工作不拿薪水,天誅地滅。對一個唸 MBA 已經唸到兩袖空空的人來說,就算是叫我早半個小時到公司,我連滾帶爬也會準時,因為有錢可領。在公司,就算做著低下無意義的事情,被更資深的同事鄙視著,只要有錢,在公司外面我就是大爺,走路走久了也會起風。

起大風,接著就是下雨了,如同我的工作一樣,第一個月是唏哩花啦的慘。

進公司的第一天,我的老闆就對我說,其實他不是我真正的老闆。我一驚!連忙問那我應該跟誰報到,她說現在還不確定,最快要兩個星期以後才會知道。就這樣,為了等這個結果,冷板凳我足足坐了一個月。

這真的不是美國公司的常態,因為,這簡直是變態啊!讓一個新人坐冷板凳,對我來說也不是奇怪的事情 (我第一、第二個工作也都這樣對我,嗚~),可是這輩子會遇到這麼多次也真的足以拿這個機率去買樂透了,但是你說我坐不坐呢?當然坐,為了錢,我連屁股都可以出賣給冷板凳啊!

當然,板凳月裡稚齡也沒閒著,除了晃來晃去,看 plurk 之外,也觀察公司不少除了錢以外的東西,在此可以分析一下。有個網友琳達小姐爆料公司的面紙好「粗」,稚齡看了忍不住要代替她的公司說句公道話:「好好喔!!妳公司還有面紙提供,我們公司可只有環保廁所擦手紙可以用吶!」

這種環保廁所擦手紙的蹤跡,在敝公司隨處可見:無論是如廁後洗手、廚房洗手檯上方,抽屜裡、或是辦公桌上,環保廁所擦手紙都是最佳良伴。雖然紙質比針織衫粗糙,賣相暗褐色一點也不起眼,但是它可是公司最高被使用的物品。吸水力強,可用來洗手、洗碗、擦微波爐;堅韌度高,可當杯墊、筆記本、遮陽板,甚至可以拿來做野戰偽裝;更因為免費+隨手可得,還兼任面紙、吸油面紙、毛巾等用途,可謂「公司之棟樑」是也。(OS:海峽對岸的建商可以考慮拿這個來當豆腐渣工程的新材料。)

除了擦手紙跟一般文具之外,剩下公司唯一免費的東西就是放廁所的捲筒衛生紙、公用洗手乳+公用乾洗手。因此稚齡回家打開便當盒都有洗手乳奇怪的香味,不重新洗一次會搞得隔天難以下嚥。(OS:為什麼連洗碗精都不提供啊?) 跟別的公司提供免費熱可可、爆米花、三不五時的免費披薩、咖啡,或是巧克力、糖果等小零食相比,現在這家公司簡直有當後母的本錢。

其實上述這些我都可以忍耐,反正我在減肥,不吃就不吃,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最無法忍耐的是,公司完全沒有提供熱水,沒有咖啡壺 (所以也不能自己燒熱水),我第一次拿著裝好茶葉的杯子準備泡茶的時候,我同事微笑說:「來這公司以後,發現微波爐燒水也很方便呢。」我忽然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為了錢,我願意來上班,但是在「物品提供」這麼節約的公司,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試著讀了一下自己的內心,我忽然了解:上班不是只有錢而已,這是我在這個公司上到的第一課。

不過到後來我才知道,那個時候,我對這個公司的認識有多麼膚淺,我所得到的福利,遠比想像還多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