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年驚濤駭浪的 MBA 生活,與兩個多月腐敗的返鄉之旅後,稚齡帶著一身的肥胖回到美國。也許是因為太胖而擠不進美國窄門,通關的時候又被請到小房間去跟移民官打屁聊天,印證了俗話所說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道理

在矽谷做了短暫停留,本人又風塵僕僕的趕回奧斯汀為新工作做準備,說是準備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不外乎是辦駕照、確認汽車保險,與完成公司要求的體檢。換德州駕照多麻煩並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觀眾有興趣的或許還是本人怎樣被生活/工作折磨的死去活來,因此這篇文章我打算來分享一下兩星期以來的工作狀況。

記得去年在矽谷實習的時候,我有寫過一系列在高科技公司所遇到種種怪現狀,因此這次就任,我對高科技公司的期望已經低到谷底,唯一要求只祈禱上班第一個月結束之前拿到電腦而且可以用。沒想到我錯了,這家公司對於新員工就任的幫助之大,遠遠超過我在美國其他任何一家公司的表現。

上任第一天,人事部舉辦了半日員工新訓,不但把所有簽證、開戶、員工証、內部資源系統、安全措施、員工福利等全都告知的一清二楚,而且還發了一大疊資料怕我們記不住可以拿回去看。資料夾內還貼心的放了卡片型日曆與公司專用員工証掛夾,目的就是要讓我們走出新訓中心之時,身上的證件會清清楚楚的昭示自己從今往後成為公司資產的一部份。

解散後我那貼心的老闆也幫我安排了聚餐,讓我有機會認識同組員工,提早了解內部狀況,餐後回到辦公室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辦公間早已確認、名牌也訂了,電話號碼早就申請好,電腦已經躺在同事的櫃子裡,連同電腦相關的各種配備
(註一) 也都放在桌子上,還有一包 office supply 包裹,放了我可能需要的筆記本、文具、水壺、員工 T恤、便利貼等亂七八糟的辦公室求生裝備,甘心程度遠遠超過全國電子。更令人痛哭流涕的是,我的辦公桌一塵不染,顯然有其他同事幫忙擦過了。

從上班第一天開始,就有個同期進來的印度同事
(比我早幾個月進來)專職照料我的一切,他負責幫我設定電腦 (其實後來是我自己弄的)、提供訓練資訊、帶我跑各類會議、介紹同事、回答問題等,他很熱心也很體貼,重點是,沒有太嚴重的印度口音,我放空已久對英語環境有排斥的腦子,居然完全可以了解他在說什麼。

為了讓我上任流程走得順一些,我老闆提供一大串資料讓印度同事帶著我做,也不時提醒我做什麼都慢慢來不要急,所以基本上我這兩個星期都是在搞我的員工內部訓練,沒有什麼迫切需要上手的事情。

然而故事如果是這樣完美,那這網誌也可以不用寫了是吧。上班沒多久我才知道,原來奧斯汀並不是每天都出太陽,至少,在我上班的頭兩星期,幾乎每天都是刮風下雨,而我的工作,似乎也隱隱籠罩著灰色的陰霾。


 (註一) 電腦相關裝備有螢幕、網路線、鍵盤、滑鼠、滑鼠墊、docking station (這玩意兒中文叫啥?)、電腦包、大鎖一隻 (OS:其實我看了也很傻眼,而且還搞不清楚怎樣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