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02.JPG 

在賭場裡,吃角子老虎機台前,賭客們專注的看著螢幕,指間熟練的操作著按鍵,機器發出悅耳的叮叮聲,或是清脆的音樂聲;擲骰子賭桌上圍著一堆賭客,大聲的吆喝著,忙著下注,拿取籌碼,緊盯著那兩顆骰子擲出的數字是否給自己帶來財富;黑傑克21點的牌桌上,莊家熟練的發牌,玩家熟練的用手指戳戳桌面要牌,或是一個眼色示意不用;送飲料的小姐們忙碌的穿梭來去,盤子上不但放滿了飲料,還有一疊小費。

過了 21 歲,可以合法看到的人生百態除了日常生活之外,還多了賭場這塊。只要持有合法的身分證件 (ID) 跟足夠的老本,似乎要怎樣墮落都行。

我一向不是個賭迷,自認衰尾到半點贏面也無,口袋常常空空,沒有閒錢可輸,因此從來沒敢大賭,頂多投投吃角子老虎過幾分鐘的小癮,貢獻點零頭小本,輸了就摸摸鼻子閃人。玩玩唄,小賭怡情嘛。

這次耶誕假期,稚齡上賭城,倒忽然對賭桌遊戲「擲骰子」(Craps) 出現了興趣,總覺得看起來複雜,但引人入勝必有道理,出發前上網研究規則,了解個大概,可惜有看沒有懂,在網路上免費試玩了一會兒,才勉強推出了一點基本道理,不過真要上場跟人拼輸贏,似乎還是太嫩了點。

在拉斯維加斯,隨便進到哪一間賭場,都有 Craps 的桌子,賭客都是圍著桌子站著玩,桌上有四個服務員,一個當裁判,兩個發配籌碼,一個管骰子,光是莊家區就有這麼大陣仗,要近前去玩沒有一點勇氣是辦不到的。

一般賭桌不太歡迎人家看,賭場要的是會下注花錢的客人,因此每次我在旁觀看總是被招呼著下場、或是要驗我的 ID (OS:奇怪,都多老了我?!)。Craps 在分配輸贏籌碼或重新下注時大家動作都特別快,有的賭客丟了幾個籌碼到場中,吆喝著:「Hard Six!」有的人丟了幾個籌碼在 Come,有的加了籌碼在格子的邊緣。對照自己研究過的規則,怎麼好像不太正確呢?

走到「
威尼斯人」賭場,一個牌子說有免費擲骰子教學,找了一天興沖沖跑過去,才知道自己理解的太少,教學大約半小時,分發假骰子、假籌碼、還有一些說明賠率的牌子放在賭桌的格線中,旁邊有另一對美國夫婦和我們一起學習。

教學老師說,自己第一次碰 Craps 是二十年前,那時什麼都不懂,也沒有教學課程可以上,知識都是從旁邊的服務員解釋而來的,賭場的運氣很重要,但是策略也很重要,他無法解釋怎樣的賭法最能賺,有人的確可以靠一個遊戲就大贏,但是輸家也在所多有。

一個最低賭注 $10 鎂的 Craps,假定下了最初的 $10 元,如果出現 7,11,2,3,12的話,一次定輸贏;否則在下一次擲出 7 之前,必須在最初賭金旁加住以示玩家還有本可以玩。之後每次擲出點數之前,都可以在不同數字上下注或加注,一個桌子的玩法各有不同,每個賭客的策略也不同,詳細玩法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查詢。賭 Craps 的客人多半不太保守,輸贏的範圍會高達幾千鎂。

幾千鎂?!我的腦子像被波了一桶冷水,瞬間變得清醒:「我哪來的幾千鎂可以輸啊?」就算是擁有賭神的運氣,我也還要有大亨的口袋才可以上場吧?上完教學之後,那對美國夫婦立刻勇敢投身到賭桌去驗證規則,而我則跟內人(這是隱藏角色的網路芳名) 識相的離開賭場到別處閒晃去了。

稚齡說:我看有些賭客一上場換籌碼就是 $2000 鎂,看得我目瞪口呆,我拉拉吃角子老虎機輸個 $5 鎂就心痛至極,原來稚齡的心臟真的很小顆!

稚齡又說:寫這篇不是要鼓勵大家去賭博,只是純粹覺得雖然遊戲本身好像還滿好玩的,可是豪賭真的很傷錢說!偶那薄薄幾張鈔票實在不夠玩這種大亨級的遊戲,唉~

圖說:這是拉斯維加斯「
威尼斯人」賭場一角,通常賭場內拍照可能比較不好,有些賭客會不高興,所以只能在外面遠遠的小拍一下,不過我們不是住這間,因為實在是很貴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