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這絕對不是在說辛曉琪唱的「味道」。我說的是在美國開車的時候,常常會聞到的一種味道,那是一種很奇妙的臭味。

第一次聞到那種味道,是在高速公路上面,車子經過某種動物屍體的時候,車內撲鼻而來的一種怪味,聞起來悶悶熱熱的感覺,伴隨著只有具有哺乳類毛皮的動物那種奇異的氣味,不但薰鼻子,而且整個空間都充滿那種味道,很令潔癖者 (我) 感到生氣。

某同學告訴我,那種動物叫做
skunk,就是中文一般所說的臭鼬。這種動物不但會出現在高速公路上,還會出現在住宅附近,當年我住在波士頓,夏天夜晚昏昏欲睡的時刻,總是會被臭鼬的味道臭醒,雖然老是不知道這種動物到底是居住在什麼地方,但是那味道的辨識度實在太高,一聞到就讓人有非常火大的 fu。

有回我們又在高速公路上聞到 skunk 的氣味,味道從汽車的排氣孔衝入車內,不到一秒鐘就遍部每一個空間,逼得人人捏鼻掩口而逃 (在車子裡是能逃到哪去啊?!),場面就像是電梯裡遇到放屁乘客,臭又不知道要怪誰。

舅媽問我:「妳知道為什麼 skunk 會發出那麼奇怪的臭味嗎?」

「不知道。」稚齡完全沒有求知欲的表現。(拜託,誰會想了解這種動物啊?)

舅媽:「那是因為這種動物遭到攻擊的時候,或是被其他東西激怒的時候,會放出臭氣嚇走/攻擊敵人,全都是為了自我防衛。」

「難怪,skunk 被汽車壓死的時候,味道會那麼重,因為那根本就是怨念啊!」稚齡恍然大悟:「他們的咒怨就是要-臭~死~你~」

不過,老哥曾經說過,臭鼬的味道彷彿是煮熟的飯香,我一直不知道飯香跟哺乳類還有這種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