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騎自行車,每次都騎17公里實在無趣,於是今早想開發一條新的騎車路線來玩一下,聽說新屋有個綠色隧道好像滿推薦,但剛好卡中午,就先彎到永安漁港吃午餐。
漁港熟食區都是海鮮快炒店,我們吃的這間叫吳媽媽,第一次來吃其實無從比較哪家比較厲害,我們點了椒鹽蝦、三杯蚵、勿仔魚羹、炒飯、高麗菜,除了有點油之外,其實味道很不錯,難得肚皮還吃了一整碗炒飯又喝了一整碗羹,媽媽感動。
  
吃完之後走上永安觀海橋看海景,雖然太陽很曬但是有海風不悶,想想這個時間騎車似乎不妥,查了網路發現附近有家自行車博物館,先來這邊待著看情況好了。
 
  
 
車子開進一條奇特小徑一看貌似個工廠,門口管理員打開窗戶問我們是來幹嘛的?我們還抬頭看了一下招牌「自行車博物館」,沒走錯啊!然後管理員說車子不要開到裡面,看看旁邊有個空位我們就先🅿️了。補拔還狐疑的說「這個管理員口氣怎麼好像這邊不能讓人參觀?」「但他也沒說不能進吧?」在外商討一下還是硬著頭皮進了。
  
量了體溫戴好口罩,其實管理員很和善啊,他還問我們是要喝咖啡還是參觀?剛剛貌似一場誤會。進到園區外面看起來還是很像個工廠,沒想到一進建築物本體,裡面根本超誇張的厲害咖啡店啊!非常舒適的冷氣迎面吹拂,一股撲鼻的咖啡香氣跟濃郁的鬆餅味,把我剛剛在漁港裡的滿身吵雜都一秒洗乾淨了,室內的裝潢既可愛又有韻味,輕柔的音樂按摩著我的耳朵,我又一秒變貴婦了啦!這環境根本跟外面是平行世界吧!
  
一樓是咖啡廳,二三樓是自行車博物館,門票$200特價,國小以下小孩免費,門票可折抵餐費$100,導覽員熱心帶我們到投影區,然後說明導覽時間是1.5hr。什麼!1.5hr導覽才門票$200,我有沒有聽錯啊,這吸砒值也太高惹吧!因為客人不多,整個導覽氣氛根本有如一對一服務一樣,有問必答超專業又和善,從自行車的歷史、工藝精進、設計演化,通通有詳盡的介紹。平日十人以上就可以直接帶去參觀產線,天哪!自從疫情開始,老娘我就沒去audit過人家工廠了,好想去啊!(但今天是假日,沒得玩)
 
聽完導覽才知道,原來太平洋自行車是專門在做一些特殊自行車設計的,有各種比賽用(越野、彈跳、滑坡等各種國際比賽),也有做一些醫療復健用車,特殊的娛樂款式也不少,折疊、電動、代工、自有品牌都有跨足,不少國際知名大廠設計師都有跟這家合作開發新型自行車,算是業界龍頭。
 
導覽完畢,我們還可以體驗各種超昂貴的自行車,隨你愛騎多久都可以,騎完再去一樓優美舒適的咖啡廳哀抖一下午,這世界也太完美惹吧!
 
咖啡店有奪舒服請看照片。
 
 
   
門一打開,哇塞,根本是超完美咖啡店!平行世界。
 

  

尼砍砍,從裡面看窗外的景,根本就是悠閒舒適的感覺,但剛剛我從外面進來根本快熱死,超狼狽。

 

 

折疊自行車裝飾櫃,好特別。

 

  

櫃檯上的迎賓娃娃。

 

 

甜點!好想吃,空氣中漂浮著好香的咖啡味跟鬆餅味,讓人意志薄弱。

 

  

超可愛的自助區。

 

   

咖啡店全景。

 

 

冰滴咖啡台,好美!

 

   

紅豆抹茶冰沙,看起來好好喝。

 

  

水果氣泡飲,降溫消暑!氣泡滿夠的,害我好想去買氣泡機。

 

   

繽紛莓果冰沙,好好喝,莓果味好濃。

 

瑞典杏仁蛋糕,這個超好吃,我喜歡硬硬的杏仁片。

 

  

榛果巧可力,這個有點甜,我平常很少吃這麼甜的。XDD

 

  

很久以前的高輪腳踏車,這台可以用唷,但我覺得會摔屎吧⋯⋯

 

   

美式復古腳踏車,中間那塊裡面有收音機,是個ipod的概念。以前的人真的很天馬行空,才有今天人類這麼多元的生活。

 

  

台灣50年代的腳踏車,這個還有政府發的車牌唷。

 

  

展區一角,這裏有300多輛自行車展出唷!

 

  

流線型的電動車,電池已經藏在骨架裡了,既科技感又美型。(價錢應該很不美...@@)

 

  

烤漆也很時尚,算是自行車工藝精進的一部分。

 

  

城市自行車,這款賣得最好。可以折起來裝在行李箱帶走。

arrow
arrow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