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打響我們在貸款界的知名度,我們公司要辦一個關於給買房新手的說明會,會中會告訴大家如何在美國買房子,還有怎樣貸款的知識,於是我順手推薦了兩個人,然後寫E-mail給這個program的負責人,問她如何報名。回信是這樣的:

因為你能找到兩個聽眾,我真的是太高興了,我非常樂意看到你所推薦的客人,你簡直就是公司的大功臣啊!我為你感到驕傲!

吼~嚇到!我壓根沒想到她會這麼高興,美國人都這樣熱情如火嗎?既然這樣就高興,那我再讓她更樂吧,所以想也不想,我順手又回了這樣一封E-mail,內容如下:

我會盡我所能找來更多人,我只是為公司作好該做的事情而已。(狗腿回信法)

一直到下班之前,我都沒有再看到其他有關的回信了,我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了結了,沒想到星期五的早上,一封小小的E-mail形狀出現在我電腦右下角。Double-click發現是來自公司的CFO,內容如下:

你為了公司做這麼偉大的事情,我誠心獻上我的讚美。

這下好了,這封E-mail不光是寄給我,還寄給我所有的上司,還有主辦的分行。沒事幹嘛搞成這樣啊!我又不是做了類似像擒拿搶匪、指認竊賊、或是辨認偽鈔這種了不起的大事,我只不過是介紹了兩個......兩個.....很無聊想打發時間的人.....來聽演講而已......真的沒什麼啦!CFO,求求你不要再把這封E-mail轉寄給CEO,董事會,創始人.......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