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陸陸續續回答了大家很多問題,其實我發現很多人都提出了重複的疑問,對考試也有相同的擔心,為了讓大家爬文、提問都方便,在這邊我想效法對岸的攜隱大大開一個疑難雜症的講堂,或許大家在收集資料的時候也會方便很多,我也會抽空把最近回答過的問題彙整在這個貼子,版主在整理資料的時候,也會變得很容易。

希望大家問問題之前,都先來看一下這個貼子,看看有沒有人已經問過了,如果對考試的心裡狀況、上班族的準備問題、或是準備教材、時間調適,我會以我以前的經驗,盡量給予大家協助,希望用我小小的力量,讓傷咖變得更溫馨,更團結,因為我人小力弱,也希望號召更多的高手一起來幫忙。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興趣小小的配合我一下呢?


-------------------------------------------------------------------

Question:

當然一定配合
Charleneshen無私的分享
可以幫助很多人少走許多冤枉路
還等你的好消息

想請問ㄧ下
閱讀63篇
有哪些跟OG11版是重複的
哪裡有資料可查
謝謝!!!

Answer:

我沒有唸過OG11,我以前只有OG10而已,大全63篇是從2772裡的第一個secton找出來的,說實在的,我閱讀從來都沒去看過OG裡的解釋(因為我沒找到有附解釋的版本),如果你有電子版本的OG,可以用關鍵字下去查,就可以找出重複的文章與解釋了。

我的AWA也是用這樣的方法找出當月考題,所以準備工作都只花一天左右。



---------------------------------------------

Question:

再次請教Charleneshen
請問GWD有好幾套
GWD31, GWD13, ...
要以哪一套為主???
因為有人說GWD有很多重複題
建議是做XY13無重複題那套
會比較省時有效率
還有GWD每套都有正確詳解嗎???
另外不知台北南陽影印店賣的GWD
是哪一套???
謝謝

Answer:

因為美國這邊沒有方便的教材,我也無法到南陽街找材料,所以我的GWD是從網路上download下來的,GWD13是最初的13套題,加上天山9套,後來慢慢有其他的套題出現(17,18,19,21,28,31, etc.),演變成現在的濤濤31套。因為這些套題重題太多,所以攜隱整理出XY無重題13套。

GWD有很多都是爭議題,遇上自己不確定的答案,我都是上CD或是咖啡店去看討論稿,然後選一個自己比較同意的答案,後來我也看過攜隱整理出的解釋,我覺得她的思緒縝密,發現很多前人沒發現的考點,給了我很多啟發,尤其是CR。我的建議是捨棄其他的GWD,從XY13無重題做起,SC多看看討論稿,等到熟悉這些教材,再看看濤濤所整理的31套。

當遇到不確定的答案的時候,一定要對每個選項有一定的了解,找出自己的想法,千萬不要人云亦云,不然很容易在眾多考題中迷失的。

-------------------------------------------------------------------

Question:

你好 看了你的分享真的收穫很多 我有一些做題時間上的問題想請教
1.做到閱讀部份大概最多花多久時間就要結束掉啊
(有大大說如果怕時間不夠可以最後一篇閱讀不要做)
2.如果時間不夠作完題目 剩下的是不是不要猜完
我目前模考修辭只能做完33~35題左右 麻煩大大解答了 謝謝

Answer:

閱讀我建議4篇下來最好不要花超過40分鐘,如果時間不夠的話,也不要用猜的,順順的做過去就好了。

我自己第一次考的經驗是很多不會的都緊張的亂點,結果當然是不理想,第二次以後就強迫自己順順的做(有做完),成績反而比較好一點,附帶一提我第五次考的時候只有做32題,成績跟之前都一樣,可見機考還是看正確率而不是答題數。

你所謂的修辭做完33-35題,是指全部都是SC而不包括RC&CR嗎? 


-------------------------------------------

Question:

請教Charleneshen
quantitative(DS與PS)又是如何準備的
有用哪些準備資料
以及在考試時的做題方式???
如何在有限時間下
提高答題速度與正確率
謝謝

Answer:

我以前考過GRE,所以PS題對我而言不算困難,所以我重點都放在DS題上面。

數學的準備方式我有先看過錢永強的數學書,主要是看排列組合的問題(太久沒唸都忘記了),還有把一些數學的單字看一下。之後我就是做GWD(做兩回我就沒興趣了),還有從網路上下載的一份畫面不太清楚的pdf檔,大概30多題難題吧。之後都是以JJ為主,當月JJ,前月JJ加上去年同月JJ(我沒做,不過有興趣的人今年做可以做到我去年的考題,好神奇)。

有件事情一直想透漏給大家知道,其實做三個月前的考題會有很多重複的部分,比如說九月考做六月的題目這樣....(全世界大概只有我知道吧,真心酸...orz)



---------------------------------------

Question:

請問...Charleneshen大大,我發現我用電腦作答很不習慣,
於是努力練習了兩天,結果還是經常會恍神....
就是我明明知道答案是C,可是手卻自己跑去點B的情況....
想請教一下應該如何改善?
我上週六跑去補習班的上機模考,成績很不理想...
自己對答案的時候都感覺到很怪異,印象中我明明就不是選那個答案...
整個有被鬼打牆的感覺....
請Charleneshen大大提供一些意見好嗎?


Answer:

建議你速度放慢一些,我以前也會這樣,發現是因為做題太急了所以點錯。
介面不習慣的話,你可以自己在家用PP全部練習一遍,習慣一下操作,可能會好一點。


-------------------------------------

Question:

可否請Charleneshen
將對岸的攜隱
的疑難雜症講堂
的 link
貼出來讓大家參考
謝謝!!!


Answer: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34&ID=175332&page=1

-------------------------------------

Question:

再次請教Charleneshen
楊鵬難句要練到怎樣的程度
是看完一長句後
腦中所浮現出的句意
跟書本上翻譯都差不多一樣嗎???
還有就是有時好像真的是字彙
不夠豐富或對於單字的字意認知上有差
造成閱讀句意瞭解的困擾
要如何去克服 ???

Answer:

單字的解決方法只有背,背得多就是你的(當然背過就忘也是有可能),我曾經提過版友的方法,你可以試著做做看,每天背20-50個單字,是可以做到的。

句意理解,除非真的是太難的句子,我不建議大家用中文化的理解法,還是回歸英文句型比較有效。腦中不需要翻譯那個句子,只要理解意思就好了。

理解意義的方法,就是忽略修飾,重點放在主要句裡(有點類似大衛的水上漂),楊鵬難句的重點是在點出那些讓人眼花撩亂的修飾,如果能掃過長句之後馬上抓住哪個是修飾,哪個是主句,你就成功了。看解釋的目的是在「對答案」,看看你想的,跟解釋是不是一樣,如果不一樣,才有重看的必要。


---------------------------------------

Question:

請教Charleneshen:
我一直不清楚考高分的牛人,尤其第一次考600上下後來二戰三戰衝到700+的牛人,這段時間只繼續複習OG,GWD大全等聖經? 還是還會研讀Fortune,BW等文章?

距離考試只剩一個多月,如何才能大大的進步?
我的一戰是全職準備考不理想
二戰邊上班 OG照總結複習了SC和CR 同時做完並檢討完CR考古題 SC和CR還寫了大全 雖然寫不多但是寫著寫著越有心得錯的也很少 其餘時間翻閱Fortune 數學沒時間複習 考前背了JJ(是20多號考的幾乎沒有遇到一題JJ而且很多題目算出來答案都不在選項內) 考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更是退了40分 信心全無 比做GMATPrep少了80分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懇請Charleneshen大大和所有看的出我的盲點的大大給些意見
我還想再考 不然成績太難看了
謝謝大家

Answer:

首先你數學準備方式就不正確,數學怎麼能用背的呢,要動手做,才會對題目有印象,我猜你應該不是沒遇到JJ,而是看過就沒印象了。還有你算出來答案不在選項,我覺得你可能高估數學實力了。

另外你SC與CR寫了大全但是寫不多,那你怎麼會越來越有心得呢?除非你的英文底子特別強。我覺得這部份,你也可能是高估了自己的實力。

我想你還是把Verbal OG和數學基本算法先弄懂,其他的先不要想太多,也不要灰心,加油!



------------------------------------

Question:

您好!
感謝您的熱心分享和協助,想請教您一個問題
因為現在手邊資料太多了,有OG,考古題,GWD30回,濤濤31回,大全,和新東方的資料
我有大概三個多月的時間,我知道OG最重要,要先摸透,
那其他的題目,您可不可給我一些建議,我的先後順序和重要程度應該怎麼排?
是不是GWD最重要呢? 需要作完30回嗎?
謝謝您!

Answer:

從OG開始唸,然後檢討錯題,找出錯題的pattern,之後進階大全,再來是GWD,如果有時間,當然是每種題型都摸透最好,如果沒時間的話,OG跟大全先搞定吧。三個月時間應該滿夠了,祝你成功。



------------------------------------------

Question:

請問你說的大全是指9百多提的SC大全嗎

那邏輯跟閱讀有其他的資料可以練習嗎



Answer:

Q1. 對。
Q2. CR & RC也有大全,資料庫裡有。



---------------------------------------------------

Question:

請教Charleneshen
做閱讀時有Take note嗎???
有的話
是如何做???
謝謝

另你做閱讀時
用的小安閱讀法
是不是與徐文意的方法一樣
有什麼差別嗎???

Answer:

我前幾次考試有試著take notes,但是效果不太好(我手寫很慢),不過我知道對岸很多牛人都可以做到,通常是用符號或、數字、或是首字提煉法把理解的重點用短句子快速表達。要不要take notes看個人需要吧,我後來都直接記在腦子裡。

我沒有補習,所以不太清楚徐文意的閱讀是什麼。小安的方法主要是記重點,理解整篇文章的內容,我記得板上好像有人分享出小安閱讀的整理,小安法對我而言效果不錯。

每個人的程度不同,情況也不同,找一套你覺得適合的,如果不清楚哪種最合適,就花點時間去試試看,我也是試過好多方法才OK的,可是終生受用。


------------------------------------------------------

Question:

想請問Charleneshen大大

冒昧打擾
請問一下
看到你的經驗分享中有提到邏輯是用了lawyer的總結去複習的

是否就是CD中lawyer把OG的題目分為幾大類然後說明解題技巧的那一篇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有lawyer針對OG的每一題去解講的總結
因為我沒找到這種東西
不知道是沒有還是我找不到
再請你幫我解答一下疑惑(就是lawyer哪個資料最值得參考)
真的非常感謝

最近看你在版上替很多人熱心的回答問題
因為有你讓咖啡店變的更溫馨
由衷的感謝^^


Answer:

OG本身就有解釋了,所以laywer那個版本只有整理出題型而已,關於解釋的部分,看OG是最準的。laywer的使用說明也有提到,對於總結的部分,最好不要自己亂下定義,一切以OG為標準,因此他在CD上面的回答,都是引用OG上的意思,並沒有所謂的"laywer總結"這種東西。只有"laywer OG分類"。



-----------------------------------------------------------

Question:

^^收到
謝謝你快速又精闢的解說

另外想請問一下
我在資料庫下載的模考730就是所謂的濤濤31回嗎
因為現在GWD的總類實在太多我都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謝謝你^___^


Answer:

模考730大概又是新東西吧,我考完之前都沒聽過這種資料。兩個都下載對比一下吧,或許網上其他高手會比我更知道。



------------------------------------------------------------------

Question:

哈哈
對啊
東西真的太多了
都搞不太清楚

我也很想對照一下
不過我也不確定濤濤31回是啥 害羞
濤濤31回就是GWD的那31套嗎

不好意思連續好幾天一直煩你
不過你真的很幫忙耶
我po在別的版問都沒有人理
真的非常感恩^___^


Answer from tevolina:

31套好像是全部,跟GWD13好像不一樣因為我兩個都有。你需要再給我mail。我把電子檔寄給你囉



Answer from charleneshen:

濤濤31就是GWD目前在網路上面所有GWD的總整理。一個檔案就全部搞定了,可惜我那年代還沒這種玩意兒。(淚奔...)
如果還有問題我可以幫得上忙的,不必客氣,儘管問。



--------------------------------------------------------------------

Question:

您好, Charleneshen

呵呵, 用朋友的帳號看您的討論串看很久了, 一直有問題想請教您
終於提起勁註冊了個自己的帳號來問問題... 吐舌頭

小弟是2006/8/23考過第一次, 成績不甚理想, 當天就決定再來一次, 當時只有10/2有位置就先報了
現在考期將近, 加上自己數學不是很有把握, 正在考慮如果有看到九月底的release出來就要往前調(USD50, 50美金呀!!!你去搶好了...pearson...)
想請教您的是:
1. 我看了很多討論串, 還是對於改題目的時間很疑惑, 我知道這沒有人知道一定的答案, 不過您覺得如果我將考期從10/2改到9/29, 遇到九月機經的機會大嗎? 我看最近兩個月都說是月初才換題的樣子, 我上次8/23是遇到不少....
2. 如果沒有位子release出來, 又只能挑一份數學機經來看的情況下, 您比較推薦哪個月份呢? 因為我有看您之前有提到您認為三個月的會有重複的機會, 也有其他人說前一年的同月份有機會
只是我去比對了今年五月(我考過八月) - 沒發現重複題
我也比對了去年八月 - 還是沒發現重複題
不知道Pearson到底還會不會參考ETS去年的題庫呢?
去年的機經到底還有沒有幫助呢?
還有三個月的邏輯您是在什麼時候發現的呢? Pearson時還是ETS時呢?
唉, 誰叫我手腳慢只能報到月初..... 嚎啕大哭
3. 曾經看過說GMAT有些題目是不算分的試驗題, 拿來檢測是否納入未來題庫
知道這個沒什麼特別幫助啦, 只是一直覺得這考試很討厭
一堆謎團....XD 不知道您知道有幾題會是測試題嗎?? 我之前聽到的是約有1/3...如果是真的, 那還真多, 運氣還真的是重要耶.... 嚎啕大哭


最後, 恭喜您拿到理想的分數, 也祝您申請一切順利.. 很棒
謝謝囉~


Answer:

cly,我覺得你想得太多了,AT這種考試,應該要把重點放再充實自己的實力上面,如果只是想著哪些題目是測試題、哪個月份會出現機經,那你怎麼能專心考試呢?建議你還是定下目標分數,然後專心練習,才是成功的關鍵。AT這種考試,每個人都會有煩惱與頭痛的時候,但是心態正確的話,會少很多痛苦的。好好加油,祝你考試順利。


Question:

恩恩~~
是沒錯啦, 只是知己知彼比較好嘛....
我當然知道實力的重要, 也會努力準備
甚至我本身根本不喜歡機經這種東西
可是有時候為了分數, 有用的消息都應該嘗試跟接納
您不是在討論中也有提到機經多少對您也有幫助嗎?
當我報名的時間可能很難有機經的幫助的時候
只是想請教您的意見, 覺得有沒有哪個月份還有可能有幫助
三個月的pattern也是您曾經提過的....

測試題這個的話我只是很好奇您知不知道, 畢竟這考試真的很多迷團
考試的時候我當然不會去思考這是不是測試題啦....一定看不出來的....XD

anyway, 謝謝您的回應啦, 只是機經的部分還是希望您能多做回應
畢竟我的考試時間並沒有當月的機經可用, 上個月的可能也不能用, 真的沒得參考也沒關係
只是看您有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

最後, 考前兩個禮拜思考機經的事, 會想太多嗎? 嚎啕大哭


Answer:

Verbal JJ適合考前一兩天看,看當月就好,Math如果月底考,大概要花兩個星期做題,也是當月就好。有時間多看「正常的」教材,如果花太多心思找、看其他不相關的JJ,我認為沒有必要。

希望對你有幫助。



------------------------------------------------------------------------------

Question:

Charleneshen大:
前些日子我在痛苦掙扎於如何擺脫鬼打牆狀態(就是明明算出答案是B然後我會去點A的情形),後來努力練習PP,狀況終於好轉,可是前幾日又發生鬼遮眼情形(同學拿一題修辭來問我,結果我看半天找不出這題"邏輯"要問的東西,只好很慚愧的告訴對方說我不會,嚇到人家),現在很擔心後天要去考試了,如果遇到威力加強版鬼上身該怎麼辦?
能不能請您告訴我考試中應該要用什麼樣的心態(請不要說平常心...)以及配速(有人建議說是前十題20分鐘,後面每10題18分鐘,您認為呢?),或是請給予我任何您認為對我這種病情有幫助的建議好嗎?



Answer:

1. 點之前看清楚答案就好了,沒什麼好擔心的。

2. 心態的話,我都是告訴自己:「我很棒」,或是「再努力一下就好了」。找出能鼓勵自己的話,休息的時候多鼓勵自己,然後進入下一場考試。

3. Pace:我不太用一般人做的五段式pace,我只採用兩段式,做到21題的時候大概要剩35分鐘,然後剩下40分鐘做剩下20題。找到自己適合的最重要。

祝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