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公司的耶誕party,除了吃吃喝喝以外,大家還玩了一個抽禮物的小遊戲,這個遊戲叫做Yankee Swap,所以今年是我第一次準備禮物參加party。公司有規定送的禮物大概是$20美金左右,我準備的是老媽在Yard Sale買的一套小小的日本茶具,茶壺加上兩個小杯杯就是巴掌大的一個盒子,看起來很精緻可愛,原價我估計要超過$25美金吧?不過因為是Yard Sale買的,只要$3美金而已,這種送法還真是適合我這種連逛街都懶惰的女人。

早上來到公司,我把禮物放在耶誕樹下面,一看不得了,大家的禮物都好大喔,超級大的,有的還很重的樣子,天哪,我送這麼小的禮物,會不會被人家誤認我很小氣啊?不管了,先放著再說,我對自己的禮物還是很有信心的。

中午的時候,秘書Barbara訂的食物來了,所以大家就聚到會議室裡去吃喝了。大頭Bill 穿了一件大紅色的襯衫,這時Bobbie 就問他衣服是為了耶誕節特地買的嗎?大頭說,其實衣服有個故事,原來他是想買一件襯衫,結果有一天在百貨裡看到這麼一件,就買了,回家以後,他老婆看到他的新襯衫,就說已經又幫他買了另一件了,就是他的耶誕禮物。真是尷尬阿~

美國公司的耶誕大餐,基本上就是去Chatau叫幾個大盤的沙拉,pasta配上番茄醬,或是起司口味的pasta,要不然就是炸雞塊或是雞胸肉片等等,醬料就是義大利醬,或是番茄醬配肉球等等。對我這種吃慣台式美食的肥女而言,這種東西真的算是難吃了,唉~所以只好狂啃沙拉,或是喝麥根沙士。

吃完了以後,我們把禮物拿進來,Dean還故意問Bill他有沒有帶禮物,Bill說有,我就開玩笑說,你是帶你另一套多買的紅襯衫嗎?大家都笑了,唉~跟老美開玩笑,要很跟得上節奏啊~還好我有注意聽前面的談話內容。

Barbara說明遊戲規則,然後大家抽號碼。Yankee Swap的規則是,大家先抽號碼,決定抽禮物的順序,一號可以先選,然後打開,然後先放著。輪到二號,抽玩,打開,然後可以決定要不要交換一號的禮物。然後輪到三號,抽禮物,然後決定要不要跟之前打開過的禮物換。以此類推。最後輪回一號,可以決定要不要換所有禮物當中的任何一樣。所以當然抽到一號最棒囉,因為可以選最想要的禮物。

我是第二個抽號碼的,不過很幸運的抽到一號。所以隨便亂挑了一個長方形的禮物,打開來,是個電動紅酒開瓶器,看起來挺不錯的,反正我有絕對的權利可以交換任何一樣禮物,所以我氣定神閒的在那邊等。

二號是Nick,他喜歡小小的東西,所以選我送的禮物,因為盒子上有日文,大家當然很快就認出那個是我送的啊,嗚嗚,不公平。不過Nick好像挺喜歡這個禮物的,沒說要換(反正他是第二個,當然不能換阿,跟我換了就變成我拿我自己的禮物了),Bobbie跟Barbara好像也非常喜歡,所以她們都看了又看,呵呵,看來我的禮物還挺不錯的。

第三個輪到大頭,他拿了最大最重的禮物,打開來是一套牆上裝飾的流動背景,有水還有音樂,聲光效果十足,看來挺不錯的,不過其實我選禮物的時候大概就猜到那是什麼了,所以故意不挑那個,哈哈。

第四個是Dean,他直接拿了紅酒禮盒,那個酒瓶露在外面,超明顯的,除了紅酒、裝酒的盒子以外,還含有一套賭博小遊戲,我覺得好好玩喔,一直拿著不放,哈哈。所以後來Dean以為我不喜歡電動開酒瓶,就跟我換了,嗚嗚,我其實很喜歡開酒瓶阿。

第五個是Bobbie,剩下的大禮物不多了,所以她抽了另一個方方正正的禮物,結果是一套五合一的小型電視,看起來不賴,她說打高爾夫的時候可以帶著看電視。再來是Chris,他拿到啤酒組,四瓶很精緻的啤酒,裝在設計好的盒子裡,對他這種愛喝酒的老美,最適合不過了。然後是秘書Barbara,她拿到零食組,上面還有兩張電影票,這禮物是Amanda送的,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廉價啦,不過大家都心知肚明囉。

最後是Amanda,只有剩下的一小包禮物,打開來是 Lindt的巧克力,還有五張刮刮樂獎券,唉~真是太遜了禮物了,搞半天是 Chris送的,真是的。Amanda這時就拿著她那個爛禮物要來跟我換紅酒組。
我二話不說就換給她了,哈哈。因為我是不喜歡喝酒啦,喝完就沒了,還是實在的禮物最好。

換完以後又輪到我了,我只好跟Dean說抱歉囉,因為我喜歡電動開瓶器啊,哈哈,老媽一定很開心。接著,我就趴在Dean旁邊看他玩刮刮樂,一共五張,結果他居然中$15美金耶,真是賺到了,不過我對這種小錢還是沒多大興趣,應該說,我不喜歡賭博啦,賭博這種事情,看看就好囉~

下午老闆們一個個都回家了,所以我才有機會把今天這個party寫下來。今天實在太開心了,看來我最近的楣運,大概會被今天的高興趕走吧~耶誕節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