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剛來到矽谷的時候,我彷彿就像一頭餓獸,看到什麼都想吃。

在匹茲堡,想吃道地的台灣菜,只有唯一一家叫做「玫瑰咖啡」的餐廳。如果不想吃西洋館子,又不想老是去玫瑰,那真是對不起,只能選擇台灣小吃的表弟:泰國菜或是馬來西亞菜。因此當我看到矽谷隨處可得的亞洲餐館,那個當下,嘴巴說不要,但是身體就像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拿著各種食物往嘴裡塞,渾然忘了當初是如何信誓旦旦的說了
這個那個

舉凡台灣小吃、港式飲茶、日式料理、韓國豆腐鍋、上海湯包、四川辣子,蒙古烤肉,印度咖哩,大餐館點餐美味同享,小餐館單點一人通吃,食畢若有餘力,隨處還有珍珠奶茶,泰式咖啡,星冰樂,挫冰,冷飲熱飲應有盡有,如果這還不夠,中國超級市場有幾萬種亞洲食材提回家煮個夠,水餃鍋貼,甜酸零食,風味餅乾,四季清果,無論是東洋還是西洋味,任君挑選,想挑剔也沒門。

從一個跟飲食品質貧困的環境來到加州美食天堂,肥肉無可就藥的如蝸牛般依附在我的身上,而且堆積的速度比塞外的風沙更快,磅秤上的數字,迅速的從 102 變成 104,然後變成 106,上通天聽 。我的內心掙扎的吶喊與克制,搖搖頭想甩掉自己不堅定的意志,無奈每一口美食的吸收,與每一份肥肉的結合,都是神的旨意。好友大長今儘管與我太平洋相隔,網路上得知我的生活幾近於暴飲暴食,也不免深深嘆息,勇敢犯上直諫,叫我別不知好歹(我就是很知食物的好歹才誤入歧途);也有其他的同命鴛鴦 (公司同事) 爭相走告年紀太大新陳代謝不良,呼籲運動與節食的重要性 (不過閒下來的時候還是一起尋覓美食,痛我山河淪陷.....);每天更有 Wii Fit 斥責我體重直線上升,還要我檢討到底是吃太多,嚼太快,還是沒睡飽。(我選吃太多的時候那個機器的聲音會變得很尖銳,比馬總統一整年加起來的震怒指數還高。更討厭的是跟我一起玩 Wii Fit 的老哥每天體重直直落,Wii Fit 還會叫我去問他的減肥秘方是什麼。這機器到底是誰設計的,未免也太有人性了吧。)

自從發現自己暴肥之後,我每天都很努力的修正自己吃的法則,想改邪歸正盡量吃家裡的。但是開始工作以來,常常有機會可以吃到公司提供的免費餐點,不是沙拉與大型淺水艇,就是 Pita 等夾心漢堡,外加洋芋片與氣泡飲料,不胖也不行。就算沒有免費餐點,也總是跟在老闆、同事的屁股後面與廠商代表吃飯談生意,運氣好的話,會到一些光看價格就知道本人平時吃不起的中高級餐廳,有機會品嘗到最新鮮的生蠔與明蝦,道地的燒烤,漂亮的水果拼盤,還有顏色鮮豔的各種飲品。腦袋右邊的小天使總是跳出來拼命阻止,但左邊的小惡魔卻不斷誘惑,提醒我回到東岸之後就會與這些好料永別。在這種環境的潛移默化之下,忍住不吃真是一種原罪。

對於吃,我只能說:命中注定我愛你啊!

圖說:上星期老媽表演的拿手好菜,算算有三十道吧,都放在相簿裡,看了不流口水的人真的是太有定力了。仔細想想,就算我不去外面吃,在家吃大概也瘦不到哪去。(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