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劇照 

如果求職世界裡的遊戲規則,都依據公平原則的話,面試過後,應徵者理應寫感謝信,而面試公司有責任通知應徵者是否錄取。不過真正的 Job Market,都不是這樣玩的。

當年找暑期實習的時候,兩個星期面試了將近十五家公司,每一家我都乖乖的寫感謝信,想表達自己想為公司服務的一片真心,然而真正回信給我的面試官只有一個,而且內容只有兩個字:「Thank you.」。看著空空的電子信箱,同學好心的安慰我:「沒關係啦,他們回信的時候,一定就是通知你第二輪面試,或是直接錄取。」有可能嗎?我半信半疑。那些愛情的告白信最後總是石沉大海,不像海角七號裡那個郵包,最後終會回到友子的手上。(OS:人家友子等了 60 年,妳不過等了兩個月而已耶!急什麼。)

在那段找不到實習的日子裡,我曾經鼓起勇氣,寫信給曾經相親過的面試官,問問對方是否仍有「那點意思」,我發誓我可以以結婚將來為公司服務為前提的情況下交往先做做 intern。不過寫了三家公司的結果都是:「原諒我沒有早點通知妳。我早有以身相許的對象。以後若我跟此人分手,妳還是有機會的。」好人的習慣,就是無法愛妳,卻也不想傷害妳。

現在找全職工作又遇到類似的狀況。在學校第一輪面試大家談笑風生得跟真的一樣,但是寫完感謝信後又是一片沉寂,讓人真的不知道當初的面試是不是一場夢,什麼時候醒,還是根本就沒發生過。在學校碰到同學總是互相交換一下找工作的資訊,有人一星期多達五個校園面試,有的人早就開始了刺激的第二輪面試,而我這裡幾乎是半點動靜也沒有。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有人偷走了我的海角七號郵包?快把它還給我!

MBA 二年級了,對於面試這一關,我還是猜不透啊!

稚齡說:找工作越來越沒勁,難怪最近會開始想去運動,大概是想轉移注意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