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去健身房跑步以來,五天下來都維持著一定程度的運動,只有前兩天會覺得腰酸背痛,之後都是呈現著很舒適的狀態,目前我的是維持著:

慢跑 35 分鐘,時速 4.8 英里 (7.68 公里)
快走 5 分鐘,時速 3 英里 (4.8 公里)
放鬆操 + 按摩 10 分鐘

慢跑對我來說不算非常痛苦,有時會開始覺得是不是因為自己跑速太慢的關係。不過我也才運動五天,而且網路上的大大都說慢跑速度不是關鍵,如果未來心臟跟身體負荷得來,我應該會把速度調上去一些,總之躁進是不會有太大用途,能持之以恆才重要。

昨天我開始嘗試一些重力訓練的器材,想要減少大腿與小腹的肥肉,瘦大腿的器材有兩種還不賴,一種是讓腳往內夾的,還有一種是往外開的,兩種交互使用可以減少大腿左右側脂肪。因為很久沒用這種器材了,所以一開始先把磅數放在 3 磅,每做 10 下休息一下。我還在嘗試建立規律出來,因此昨天先問了有經驗的同學,才知道要減少肥肉與練肌肉的方法不同:

如果想練肌肉,要把磅數調高,低頻率 (ex. 每次 10 下,依身體負擔調整)。
如果想減肥肉,要把磅數調低,高頻率( ex. 每次 30 下,依身體負擔調整)。

此外重量訓練好像不能每天做,因為肌肉修復需要一兩天的時間,日後我還會繼續嘗試,看看自己適合怎樣的規律,避免運動傷害也是很重要的。

至於瘦小腹的方法,一般大家的建議都是仰臥起坐,也有人說用彈力球比較不傷背部,不過學校健身房用彈力球的人還真少,要拿起那麼大一顆球來做仰臥起坐真的需要勇氣!(OS:誰管妳啊!) 總之這也是有待嘗試的一項運動,等哪一天健身房比較沒人的時候我會來試試看的。


我的目標
人家說,要減肥總是要有個目標,這樣才會有成就感。不過我的目標倒不是在體重的降低,而是在身形的改變,此外還想增加「可穿褲子」的數量。因此週末的時候,我把所有衣櫃裡的所有的褲子都拿出來一件件試穿,可穿的放在同一層,不能穿的放另一層,很驚訝的發現居然最近又多了一條褲子可穿。穿起來有點緊,頗有警惕的功用,希望以後能穿的褲子會越來越多。

改變習慣
這禮拜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改變了「不吃早餐」的壞習慣。要吃早餐就得要記得煮白米飯,然後每天早上配荷包蛋或是醬瓜、肉鬆之類的東西,有時候會喝豆漿,算是吃得還不錯,又沒什麼油份的食物。午餐通常是吃學校的免費食物,也不會吃太多。至於未來,會把晚餐的量調整的少一點,至於怎麼調整也還在嘗試,如果大家有不錯的建議也可以提供出來。

最大恐懼
運動以來的最大恐懼,不是怕自己瘦不下來,而是怕自己無法持續。每天要安排時間去健身房,之後運動完要回家洗澡,對大多數 MBA 的學生來說時間上並不是那麼充裕。還好這學期我的修課比較輕鬆,時間不算大問題,可是每天都很擔心自己意志力不足。於是我每天洗完澡會對著鏡子看看自己身上最大塊的肥肉,然後鼓勵自己明天繼續上健身房。看著肥肉黏在身上,真是最大的減肥動力啊!

今日體重統計
體重:103.8
體脂肪: 27.0
BMI:20.3
感想: 在 blog 上 po 出自己體重真的很需要勇氣!(所以照片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