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磨平的運動鞋 

從五月初去西岸實習時,下定決心面對自己身上的肥肉,到現在也有半年了。這半年來,肥肉曾因為我的好吃而長了些,也曾因為我的節食而消了些,消長之間,換算成地球人聽得懂的數字,目前本人的體重是 103 磅,再換算成台灣人聽得懂的數字,就是 46.76 公斤。

聽起來好像不是很胖,但是體脂肪卻偷偷的變化著。

2003 年我在美國開始第一份工作的時候,那時候公司的健康檢查表上面,我的體脂肪是 22%,今年五月去西岸實習前,我的體脂肪達到 26%,八月從西岸回來時,體脂肪衝上 28.5%,一張油光滿面的臉,曬黑的皮膚,配上五短身材,還有非常明顯的肥肚,別人看了只有「恐怖」兩個字可以形容。

懦弱的我,一直不想面對這個驚人的人生劇變,平常偷偷的少吃,讓體重稍稍降低以減輕罪惡感,並且每天都穿著寬鬆的衣服,企圖掩飾全身上下的肥肉,然而我的衣櫃卻在暑假過後傳遞了一項訊息:妳現在只有兩條褲子可穿了。

我的衣櫃不只兩條褲子,大多數是以前大學和研究所時候買的,台灣的牛仔褲品質很好,我穿了七八年都不會破。但是自從暴肥以來,我能穿的褲子逐漸的在減少,比地球上的資源消失的還快,發現這個狀況是再某天早晨去上課時,發現平常慣穿的那兩條褲子都髒了,順手拿了剩下的其中一條往身上一套,靠!居然在大腿 1/2 處卡住,不會是我太胖吧?!不信邪,又拿了別件來試,發現一件比一件難穿,我終於承認自己真的太胖的事實。

承認有什麼用呢?我的人生還是一樣的過,除了偶爾會少吃一點之外,當初那些穿不下的褲子,現在依然穿不下。我打電話給老媽,跟她說我要趁寒假時買一些新褲子,老媽慷慨的說 OK,但是看到衣櫃裡那些曾經肌膚之親的牛仔褲,我心中捨不得你們啊!

於是,我決定減肥,決定要找回那個曾經纖細的稚齡,我要讓稚齡變成志玲,不要再讓那些可怕的肥肉成為我人生的惡夢了!下定決心之後,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學校的健身房去慢跑。


徹底覺悟
老太問:「妳以前不是都會放棄的嗎?是什麼事情讓妳徹底覺悟的?」人下定決心減肥之後,最難的關鍵就是走出家門去運動,稚齡也不例外,每次想運動也都是死在這一步,因此我要想出一些誘因,讓自己更願意撥出時間,走出家門去跑步。於是我告訴自己,每天都去吧,課再多再重也要去,早上沒去的話,晚上也可以去,一天不用久,跑半個小時就足夠,目標就是要在年底之前把自己的便便大腹徹底消滅。

我愛慢跑
根據
熊大所言,減肥以慢跑、游泳與騎腳踏車三種最佳。我天生是個旱鴨子,手邊也沒腳踏車,跑步成為我最好的選擇,在學校跑得汗流浹背,回家洗個澡也還算方便。但是慢跑要持之以恆非常困難,於是稚齡的方法是每天告訴自己,學校的健身房有很多帥哥正妹可以看,有去跑就有得看,算是 bonus。此外,我衣櫃裡的褲子也天天在跟我招手,只要去跑步,總有一天可以再穿上他們。更大的誘因是,熊大的變身照實在太驚人了,讓我不得不甘拜下風,學習他的減肥方法。

與肥肉的對話
到現在慢跑已經兩天了,第一天跑了 45 分鐘,第二天 35 分鐘。腰酸背痛彷彿肥肉在跟我靠 X「我不想離開妳」。但是天知道,我多想甩掉你們,跑步的時候,我總是腦袋專心一志的告訴肚子上的肥肉「快滾吧」,因為我好想穿上細肩帶與小可愛,迷你裙和露肚裝,這些衣服,和肥肉們總是誓不兩立的。既然已經決心要變志玲了,當然不能讓肥肉毀了我的人生。

慢跑鞋
明天要去買一雙慢跑鞋,這兩天跑得膝蓋很痛,大概是鞋子不好吧?!今天拿運動鞋翻過來一看,發現已經磨平了一半,看來不買新的不行,也等不到感恩節的特價了,我的 money,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