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聽起來,還真像什麼肥女的勵志故事,小笨蛋終於奮發向上。然而,我只不過是在自傷自憐未來兩年的MBA生活,即將面臨沒有台式小吃的日子。

果然豬就是豬,無論是牽到哪哩,想到的都是吃,連學校都還沒有決定,就已經在為未來的食物擔憂不已,好在至少我還是個未雨綢繆的豬,比起哪種從不知杞「豬」憂天為何物的生物相比,我還算是技高一籌。

今天中午又去了一次Quincy的Taste of Taiwan,很努力的跟老闆大人打好關係之後,終於成功凹到一盤挫冰,老闆還問我為啥沒帶上次那個學妹,記性真好。我們可是老客戶了,熟門熟路的點了五大美食:香雞牌、蘿蔔糕、大腸麵線、肉粽與珍珠奶茶,雖然沒啥新意,但至少吃得非常愉快。這間小店雖然看著外表不怎樣,但是卻是我在Boston最愛的一間台灣小吃,老闆動作快,東西便宜又好吃,而且人情味濃厚,可惜就是地點不好,吃著吃著,忽然想到之後要去別的地方唸書,再也吃不到這家小吃,心裡不禁有點捨不得了。

想當初申請MBA的時候,我是對Boston各類學校能不碰就不碰,目的就是想徹底遠離這個城市。如今不得不走了,心裡又開始難過,恨不得哈佛、MIT同時收我,讓我可以不用搬家。聽說Pittsburgh的台灣食物並不道地,聽說Ann Arbor的台菜比10克拉的鑽石還難得,聽說UNC的東方食物難以下嚥......那麼多的聽說,讓我越發不想離開這個生活七年的老城市,異鄉,似乎比台北的家鄉還親。

然而事以至此,也不用悔不當初了,未來的生活,搞不好在課業、工作、競爭的忙碌底下,快速的流失,誰還會精打細算自己少吃了兩年好菜,少凹了幾盤剉冰?吃,或許會慢慢變成recruiting game的伴手禮,再也不像今天那樣單純沒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