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爸媽跟老哥搬到加州之後,我又落到一人獨自奮鬥的生活,然而我卻很不想煮飯,說穿了就是懶,每次非得要等到餓到快被鬼抓走,才昏昏沉沉的爬到廚房去找吃的。

這種過程有點像是古人說的「空乏其身」,常發生的情況就是,沒日沒夜的上網,然後慢慢等自己餓,接著我會聽到肚子在叫的聲音,越來越大聲,然後我整個身體會不由自主的縮起來,只剩下兩隻手還在鍵盤或是滑鼠上,然後頭開始暈暈的,越來越暈,頭很虛弱的靠在桌上,雙腿無力站起來。從感覺餓開始到最後忍不住一定要去吃東西,大概需要四到五個小時的時間「放空」,如果超過六個鐘頭以上,我會進階成野獸狀態。

所謂的野獸狀態就是:很無力的爬到廚房,然後開冰箱,腦中只有一個目標:食物!這時候什麼也不挑了,只要可以吃的我都行,水果,生菜,乾硬的老肉,牛奶,雞蛋,或是櫃子裡的罐頭,我會很努力的用最短速度弄成勉強可以吃的東西,然後塞進嘴裡。

曾經有一次是我餓到全身發抖,開起飯鍋就直接扒白飯配醬油膏來吃,還連吃三大碗;我還發明了韓國泡菜配牛奶(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沒白飯);最簡單方便的是拿生菜出來沾醬吃;還曾經在辦公室生吃過牛肉罐頭,把美國同事嚇跑;最近一次則是加班加到六點半,軟趴趴的爬到老闆辦公室,問他有沒有吃的,然後在五秒鐘之內把她給的peanut cookies掃光。

其實也知道自己飲食習慣不正常,五年前那次昏厥事件沒死也算是自己走運,能活到今天要感謝老媽長年不離不棄,最近公司的同事也開始發現我對時間概念的不清晰,還好心的定時定期體醒我該休養生息。我開始認為自己心裡問題遠大於生理,或許在我的潛意識,還是逃不出偶爾自虐的惡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