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公司的Nick先生,是個胖嘟嘟的傢伙,個性有一種奇怪的固執,但是關鍵時刻卻是又龜毛,又溫吞。記得剛進公司的時候,第一個見到的人就是Nick,那一天,因為老闆去開會了,害我幫這個長的跟熊一樣的傢伙filing了一整天。從此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誤會他是個很難相處的傢伙。

剛來到公司,Nick常常阻止我學習新東西的機會,有時老闆叫他敎我一些比較有難度的東西,Nick卻是千反對萬反對,當時我也不懂為什麼,後來才知道,他對於工作的security其實是很不確定的,因為自己技能不夠,每天都心驚膽戰的怕被別人fire掉。理解了這點,我慢慢的也不再對他有抱怨了,反而很能體會他的心情,然後找其他的管道增加自我學習的機會。

一年後,我在公司的地位遠遠超越過他,我知道他心裡很不高興,可是卻沒有辦法對自己做改變。幸好Amanda出現,才化解了很多同事之間隱藏的內部矛盾。慢慢的,Nick會跟我們一起聊八卦,即使Amanda不在的時候,他也會跑過來跟我分享他的生活和感覺,我逐漸發現Nick其實是個挺有趣的人。

Nick平常是個節省的人,因為他是家裡唯一有收入的成員,家裡除了老婆,還有一對活潑的雙胞胎小朋友(12歲),所以每次公司有活動,剩下的食物他都會帶回去給家人吃。有次他帶了Meeting結束吃剩的Pizza回家,隔天Bobbie肚子餓,到冰箱去找東西不著,還破口小罵了一下Nick:「誰讓你把吃的帶走的?」

Nick一向很討厭Bobbie,因為Bobbie是個急驚風,而他卻是慢郎中。他對自己的生活有一套自己的步調,每次老闆有令要在deadline之前完成某事,他總是無法使命必達,還常常為了Bobbie給他的壓力抱怨不已。在他的心中,只有「我已經盡力了」無奈,卻缺少「我誓死都要完成」的精神。或許這也是老闆不太賞識他的原因吧。

Nick的生日剛好是西洋情人節,每年這個時候,他都會安排跟老婆小孩去餐廳吃一頓。平常都是他幫我們準備生日蛋糕,每年這一天,公司同仁也會幫他準備外面賣的豪華小蛋糕,讓她嚐嚐不一樣的口味。今年他的生日,還一口氣把整個蛋糕都吃下去呢。

今天,從來不戴眼鏡上班的Nick,臉上掛了個大大的眼鏡框,看起來更胖了。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我平常戴的是雙月拋的眼鏡,但是昨天晚上我頭痛,就卸下來休息一天。」我一臉疑惑的問他:「那你平常不是每天都會卸下來嗎?怎麼就昨天會頭痛呢?」他說:「因為這是雙月拋的眼鏡啊,兩個月拋一次就好了。今天是兩個月的期限,所以我從眼睛裡拿出來『拋』」。

Nick老兄,雙月拋的隱形眼鏡,不是讓你兩個月才拿出來一次的吧?!真服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