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減肥,最怕的事情就是「復胖」與「胡思亂想」。

平常呢,稚齡跑步總是跑得好好的,一個禮拜三四天,每次四十分鐘的跑步機運動,雖說是無聊的減肥方式,但是卻無腦的令我足以持之以恆,跑步的時候聽聽歌,看看窗外路上行走的學生們,在匹茲堡寒風的吹拂下,躲在大衣裡快速前行的樣子,再比較一下自己在室內揮汗奔跑,有種莫名的、天壤之別的快感。

但是二月中,我在偶然的一個星期五,跑去參加 Tepper 系上的排球社練習。排球要跑、要跳,還要眼觀、手接,配合扭腰與反應,比起跑步這種單純的運動,運動到的肌肉應該是有很大的不同。不過距離上次打排球的高中時代已經過了 N 年,稚齡早已忘記這世界上還有所謂的「運動傷害」,一個下午兩個小時的排球練習之後,隔天兩條腿立刻成了鐵腿,一動就酸痛無比,膝蓋無法彎曲,連走路與上下樓梯都要佔用殘障人士的社會福利,shame on me!

EC 同學與 H 同學一附很能理解的樣子說:「休息兩天就會好了。」但是事實並非如此,一個星期以來我停止運動跑步,走路慢慢走的情況只能讓我恢復到正常水準,但是膝蓋骨深處的空虛感卻一直持續著,於是我去超市買了舉世聞名的 Move Free 來吃,聽說這個補給品對於膝蓋與關節有很大的幫助,結果居然被 H 同學恥笑:「那是給老人吃的,妳膝蓋好老喔。」阿阿阿,我也不想這樣啊,中年時代就變成老人,已經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竟然還被無情的嘲笑,友情真不是值錢貨。

吃了 Move Free 的我並沒有立刻 Move 得比較自由,一直到學期結束之前,我都沒有再去健身房運動,膝蓋的修養比我想像中來的久,加上期末考的雜事太多,我只能認份的懷念過去每週三四次的運動,並且開始擔心自己復胖。

停止運動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食量急劇變少,我從之前一餐可以獨立搞定一小盒薯條+大盒生菜沙拉,到受傷後半盒薯條都搞不定,早餐往往一杯流質飲品就可以讓我飽到中午,一整天不用吃東西也可以快樂似神仙。有變瘦嗎?體重在 102 lb. 左右徘徊,體脂肪約在 25% 到 26.5% 之間上下震盪。我很怕隨便一吃又胖回來,因為沒有每天運動的加持,想維持身材搞不好比找工作還難。

除了擔心復胖,我還常常胡思亂想,看著鏡子裡的肥肉,總覺得這裡又變胖了,那裡又囤積了脂肪,雖然這些可能是莫須有,但停止運動的感覺總是心慌慌,老覺得肥肉會追著我,爭相依附的我的身上。女人一旦對身材開始關心,好像總免不了強迫症的毒害,非要拿一些實際的數字來證明自己,才能感到安心。

昨天,我拿皮尺量了一下腰圍,發現與感恩節時的數字相比少了兩吋,真是太感動了,而且那時買的褲子,現在穿起來也明顯變鬆,證明跑步的確是有減肥效果,雖然現在還是一整個水桶腰,但是比起之前的過度肥胖要來得正常多了。等我膝蓋康復以後,下一個階段目標是:

1. 維持 100 lb. 以下的體重。
2. 維持 25% 以下的體脂肪。
3. 腰圍繼續瘦兩吋。
4. 大腿繼續瘦一吋。

還有三個月就要夏天了,時間開始緊迫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