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有寫不出 blog 的時候。沒錯,就是現在。

平常有靈感的狀態,一打開網誌,按下「發表文章」,信手寫來就是一篇網誌,不用打草稿,不用事先想架構,不用特別思考要用什麼文句組成,不用刻意花時間雕琢,寫完立刻按下「Send」,然後做別的事情。

我老是懶得用 Word 去存取備份文章,因此常常被人質疑:「稚齡,這些都是你的智慧財產權耶!萬一無名倒掉了怎麼辦?」所以後來用 pixnet 勉強備份了一個網誌,但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沒特別去管。反正自忖文章的靈感泉源都在我的腦子裡,絕對不會有用完的一天。

然而,這世界上唯一的絕對,就是沒有絕對。

現在,打開「稚齡姐姐的美國留學日誌」,我居然有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感覺。我可以寫「昨晚從西岸回到匹茲堡,飛機卻誤點將近四個鍾頭,真有天堂掉到地獄的 fu。」;也可以寫「剛上學第一天就滿堂,我上輩子應該是女超人投胎吧?!」;或是「剛從拉斯維加斯玩樂回來,看秀看到破產,連學費都付不出來。」

我卻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我絕對不是心情不好,也不是太累,更不是身體不舒服,就是......「腦子乾掉了」的那種情況,還滿難形容的啊!到底誰可以幫我解釋一下「腦子乾掉了」的 fu 是怎樣的啊?一個腦子乾掉的人,根本想不出精準的形容詞啊!

唉~我也有這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i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